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地产:商业广场陆续开业,公司价值将提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杨骞 2014-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对中航地产进行了调研,了解公司近期运营情况。

1、公司以商业项目为核心,已形成“中航城”模式

中航地产是一家以商业地产开发为核心的房地产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投资、开发、运营一体化的“中航城”商业地产发展模式。公司的项目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湘赣地区、环渤海和中西部等五个区域并树立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目前项目的总占地面积超过36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超过540万平米。公司以商业地产为核心快速复制的一个新时期,并实现地产、物业、零售全产业链收益。公司拥有商业地产管理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特设深圳中航九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了集开发、筹备及运营于一体的商业地产项目运营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开发的“九方购物中心”已在赣州、成都和龙华开业,除购物中心外,公司还有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精品公寓、高尚住宅等多种业态项目。

2、购物中心陆续进入开业,有利推动销售

目前公司在赣州、成都和龙华的“九方购物中心”陆续开业,今年年底还计划有九江九方购物中心开业。公司九方购物中心项目将进入开业高潮,明年深圳另一购物中心要开业,未来昆山、贵阳等5 个中航城项目也将陆续开业与运营,公司的可售资源将逐渐增加。公司的“九方购物中心”作为中航城的核心产品,涵盖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一站式多元化时尚消费模式。商业项目的开业更好地带动了公司住宅项目的销售,目前公司在售项目包括昆山九方城、九江中航城、贵阳中航城、惠东中航元· 屿海等,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1.2 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7.7 亿元,结转金额9.62 亿元。今后公司将聚焦已进入区域的二、三线城市, 同时在大城市的新兴区域中心和三、四线城市中心寻找城市综合体发展机会。公司将在适当的时机增加项目储备,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3、物业管理有优势,轻资产业务线发展有空间

公司拥有强大的物业管理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乃至全国最早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中航物业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首批国家一级资质企业,其业务范围遍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重庆、武汉、长沙、南昌、成都、郑州等全国二十多个城市,承揽政府、商业、金融、高校、住宅等项目200 多个,管理面积超近3,000 万平方米,业务辐射到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华北、华南各个区域。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物业管理项目总数304 个,其中全委项目301 个,顾问项目2 个,政府储备地1 个;在管项目面积达3246.55 万平方米,其中全委托项目2974.52 万平方米,顾问面积 45 万平方米,储备地面积 227.03 万平方米。中航物业擅长综合型高档物业项目的管理,通过物业经营与物业管理的充分融合,提升物业价值。多年的稳健发展,中航物业已成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专业力量,拥有一支成熟、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和精英管理团队,并在行业率先引入精益六西格玛、平衡计分卡、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管理工具,以及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 等保障体系。公司强大的物业管理能力将成为公司轻资产业务线,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4、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6 年的总营业收入分别为81.8 亿元、94.3 亿元和106.52 亿元,三年复合增速为19.6%。公司2014 年-2016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89 亿元、7.09 亿元和9.03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88 元、1.06 元和1.35 元,对应PE 分别为9.35、7.76 和6.10。维持公司“推荐”评级,3 个月目标价10.1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