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可售充足,二季度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曹旭特 2012-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2%;每股收益0.67元,基本符合预期。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下降18.7%,净利润1.56亿元,降3.58%,每股收益0.03,略低于预期。

经营分析 盈利水平基本持平。11年公司毛利率38.7%,微增0.66个百分点,净利率12.6%,下降1.14个百分点。净利率下降主要是销售费用受人工和推广费用增加提升1.35个百分点,和合作项目结算增加使得少数股东权益占比提升0.8个百分点。

可售充足,二季度推盘值得期待。11年公司实现销售223.6万平米,309亿元,同比下降2.3%和增长9%,金额增幅较万科、保利分别低3个和2个百分点,公司产品以中高端为主,受限购影响较大,但四季度加大推盘力度,并推出商铺、车位等不限购产品,使得全年销售好于预期。

一季度公司实现销售41.7万平米,45.9亿,金额同比增涨23.5%,增幅在龙头中处于较高水平。我们测算公司全年可售可达486万平米,632亿元,可售充足。全年预计新推300亿元,其中上半年约推盘130亿元,主要集中在二季度,二季度销售有望好于预期。

拿地谨慎,储备微降。11年公司新增项目3个,新增储备85万平米,土地投资23亿元。年末总的权益储备水平为1241万平米,下降14%;总建面1537万平米,下降9%,但以11年销售面积为基数,符合30%的增速计算,仍可供公司开发3.6年,储备充足不必担心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开工保守,竣工积极。11年公司新开工312.6万平米,竣工213万平米,12年计划开工254万平米,竣工279万平米,分别较11年下降19和增长30%。竣工计划增速与激励计划条件,收入较09年符合增长30%相符。

资金相对稳健: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74.5亿元,是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1.33倍,预收外资产负债率43%,有息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为33%和51%,总体财务较为稳健。

12年业绩基本锁定:一季度末,公司预收款余额为265.7亿元,与一季度收入合计为12年预计收入的118%,业绩基本锁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2、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和1.04元,动态市盈率为7.3和6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