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2-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EPS 为0.50元,基本符合预期3月27日晚,公司公布2011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0.97亿元,同比增长了29.3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元,同比增长了16.52%,实现每股收益0.50元,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同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营业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由于结算项目的差异,使得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了3.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增长明显,同比增加了2288万元。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20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调控背景下,公司销售实现增长2011年房地产调控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使得公司主要项目布点的合肥市和蚌埠市的商品成交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其中合肥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1.4%,蚌埠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2.2%。由于采取了多项措施,公司销售情况相对良好些,经测算,公司2011年商品房销售额在10.1亿元,同比增长9.7%,成绩来自不易。

公司资金链向好,财务状况稳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98亿元,同比改善了9.61亿元,主要源于公司报告期内没有拿地。同期,公司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7.33%,处于行业中低水平。此外,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5.23亿元,是同期末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之和(5.4亿元)的97%,显示公司短期偿债压力不大,财务状况比较稳健。

维持“增持”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 分别为0.62元、0.82元和1.0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1倍、8.3倍和6.4倍。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基于如下考量:(1)当前公司11倍的动态PE 相对合理;(2)在3、4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率先放量的前提下公司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3)可能的安徽或合肥区域性规划的出台将是公司股价表现的重要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