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商置业:符合预期,期待毛利率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苏绪盛 2013-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3年、14年EPS分别为0.40元、0.47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9.9X、8.6XPE,估值处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目前的看点一是签约金额的增长令市销率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二在于青岛项目结算带来的业绩释放,但我们认为公司的结算毛利率、净利率及销售回款率是否能恢复至行业一般水平仍有待观察,给予“推荐”评级。

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48%;EPS0.04元。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的原因,主要在于结算毛利率下降9个百分点至26.9%。

上半年签约金额36亿元,预计全年签约金额90亿元,同比增长19%。公司上半年实现地产签约金额36亿元,同比增长54%;销售回款1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依然差强人意。公司年初存量项目货值约50亿元,年内计划新推项目货值110亿元,合计总可售项目货值160亿元,主要来自青岛鲁商首府、青岛午山项目、济南常春藤和哈尔滨松江新城。我们预计公司全年签约金额可达90亿元,同比增长19%;回款率较12年有所改善,预计回款70亿元。

青岛鲁商首府进入结算期。按公司竣工计划及预收款判断,公司今年可结项目包括一山一墅、临沂鲁商凤凰城、济南常春藤、济宁南池公馆、北京蓝岸丽舍等。其中青岛鲁商首府楼板价约6800元/平米,目前均价约3.5万元/平米,今年开始进入结算期。期末该项目预收款21亿元,是今年的重点结算项目,将为公司业绩和毛利率提升奠定基础。

负债率较高但现金充沛。期末,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账面货币资金30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的1.9倍,短期流动性良好。

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期末,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和7%,较一季度末上升2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合计上升3个百分点至1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1)销售及结算不达预期;(2)政策风险;(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