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光发展:费用控制得力,业绩如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7-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8.88亿(+28.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8亿(+161.81%)。

业绩增速喜人,期间费用率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161.81%,表现喜人,大幅超过营业收入增速28.28%,系因销售净利率的提升。报告期,公司销售毛利率25%,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下降1.2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4.8%,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提升,上升2.5个百分点。净利率的大幅度提升又系期间费用率的下降。报告期,期间费用率是12.85%,较去年同期下降1.63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率1.05%,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

销售增速亮眼,全年600亿可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为441.45亿元,同比增长130%,全年目标完成率88%;签约面积455.69万平米(+130%);销售单价9688元/平米(-0.27%),增速远超行业水平。考虑到公司目前已开工和竣工货值约450亿,可售货值充裕,全年销售应能超过600亿。报告期,公司可供出租建面38.75万平米,实际出租率66.66%,实现租金收入1亿,平均月租46.56/平米。

融资方式多元化,融资成本下降。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1.14亿,较上期下降34.19%,得益于公司财务结构优化。报告期末公司负债总额较上期末上升35%,但因公司2016年公司完成了40亿元公司债和4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发行平均利率仅5.75%,财务费用改善明显。2017年8月,45亿元的中期票据已经获准注册,另外公司还推出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的优先股发行预案,如成功发行将极大提升公司净资产规模,优化财务结构,开启更大的融资空间。

蓝色共享事业合伙人计划绑定员工利益,高管增持彰显管理层信心。报告期内公司推出《公司“蓝色共享”事业合伙人管理办法(试行)》,公司员工跟投地产项目,能有效的保证项目质量和盈利,同时公司在合伙人模式上有后发制人的优势,可以吸收行业其他公司的经验。公司管理层在报告期内,通过交易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0.069%,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在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将取得43%的复合增长率,我们给予11.4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7年15倍估值。公司2015年上市后经过两年的播种、培育,即将迎来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