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见“缝”插“针”波动中寻找机会

贸易形势变化 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下调。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下调0.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增速下调0.2个百分点。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经济增速放缓对金属需求影响负面。

基本金属:看好铜、锡 铅锌走势不乐观。2019年供给的不确定性将导致精炼铜供给缺口超出预期,对铜价形成支撑;从长期看,全球精炼铜供给不足的趋势难以扭转,看好铜价长期走势。由于供需矛盾,电解铝行业亏损运行,未来在成本支撑的作用下铝价会出现反弹,价格短期在成本线附近波动。铅锌价格上涨刺激了新矿山的建设进度,停产的矿山也逐步复产,2018年是铅锌产能和产量增长的第一年,随着矿山从投产到达产,未来供给压力还会加大,铅锌价格走势不乐观。缅甸和中国是全球主要的锡精矿供应国,缅甸矿山活动减弱趋势已经出现,出货量减少会影响全球锡精矿和精炼锡的供应,同时由于需求稳定增长,全球精炼锡维持短缺,看好锡价走势。

贵金属:美联储加息可能放缓 利好金银走势。贸易形势变化开始拖累美国经济,美国长短期利差不断收窄,收益率曲线趋平。最新的利率期货交易数据显示,2019年美联储可能加息1次,较之前3次的加息频率放缓,利率对金价的压制将会减轻,利好金价走势。由于金银比高于历史均值,白银相对低估,银价有望与金价同步上涨。

小金属和稀土:政策支撑与环保限产的双重利好。短期看,由于供需矛盾突出且国储计划暂停,稀土板块的机会仍以政策变化带来的价格波动为主;长期看,稀土行业或已见底。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在需求回落和供给增加的背景下,行业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但是,由于有色金属板块中子行业众多,部分子行业由于供需矛盾的存在,依然有表现的机会。未来美国加息放缓后,美元指数回落会带动金属价格出现反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建议关注:长期供给矛盾突出的“铜”、供给难有增长的“锡”、受益于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的“贵金属”、政策变化带来交易性机会的“稀土”。

推荐公司:紫金矿业(“买入”评级)、兴业矿业(“买入”评级)、银泰资源(“增持”评级),建议关注锡业股份。

风险因素:美联储加息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金属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金属价格大幅度下滑;中国环保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