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小间距显示业务持续拉动,业绩增长稳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85亿元,同比增长6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4亿元,同比增长50.63%。Q3单季度营收11.50亿元,同比增长54.65%;Q3单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56.00%。

LED 小间距显示屏业务高速成长,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国内LED 小间距销售收入为7.75亿元,同比增长67.03%;

海外LED 小间距销售收入为7.79亿元,同比增长41.12%。LED 小间距产品的销售收入占LED 显示屏板块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9.91%,占公司全部营收的48.79%。LED 可视化解决方案在城市运营中心、智慧政务、平安城市等场景应用广泛。公司披露,2018年8月,公司携手华为、软通等智慧城市生态圈合作伙伴亮相“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深度助力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规划与建设。

显示业务储备新兴技术,景观照明业务稳步推进。三季报披露公司正在开发多款不同技术路线的Mini LED 产品;同时大力推进DCI 国际标准的认证与样品测试工作,为LED 小间距进入电影院市场做全面准备。景观照明业务方面,公司谨慎筛选优质工程,综合分析测算投资回报,严格把控应收账款及现金流。报告期内,子公司清华康利承接了恩施市清江流域美化亮化工程,项目总金额约5.1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第一期项目已签订合同金额1.84亿元,回款周期为1年左右。此外公司参与了深圳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灯光秀的设计和部分项目施工等优质景观照明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3亿元、6.27亿元、8.1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2.7%、35.6%、29.8%;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2元,相当于2018年2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LED 小间距渗透速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