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业绩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前景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亿,同比增长5.73%;净利润1.12亿,同比增长65.94%;扣非净利润为0.99亿,同比增长49.14%。

毛利率大幅提升。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0.98%,比去年同期上升5.22个百分点。结合公司上半年所披露的业务结构以及发展趋势,我们判断毛利率大幅提升是由高毛利的医疗信息化业务占比显著提升所致。

互联网医疗业务线成为业绩重要增长点。根据公司公众号披露,公司已成功建设50多个城市、30多家医院的互联网医疗信息化项目,帮助医疗机构提高服务效率和业务辐射能力;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使患者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足不出户的便捷医疗;为医生提供互联网诊疗工作平台,提供线上咨询、复诊配药、转诊会诊等服务。

联手阿里、腾讯,卡位价值被低估。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成立至今累计实施了10000多个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行业用户数量6000多家(其中三甲医院客户约为200家),公共卫生项目遍及全国340多个区县,积累超过2.4亿份居民健康档案,为30万基层医生提供工作平台,位居医疗信息化行业第一梯队。

互联网医疗厂商纵深发展的产业背景下,公司核心HIS 系统的卡位价值被低估。

近期,公司先后宣布与阿里(蚂蚁金服)、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有望成为巨头进军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连接桥梁,合理拓展医疗在线支付、处方流转业务等创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三季报业绩数据再度验证业务高速增长的趋势,加上创新业务多点开花,我们看好公司后续业务的发展潜力。预计2018、2019年EPS 为0.48、0.64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医院信息化行业投入下降;政府医疗信息化项目支出下降;创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