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露天煤业: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关注股权收购进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创造营业收入59.21亿元,同比增加9.45%,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9亿元,同比增长2.07%。

点评

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三季度单季度公司创造归母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122.94%,环比降低22.90%。公司露天开采存在明显季节性特征,利润一般主要体现在一季度与四季度。

公告预计四季度利润在0.79~5.09亿元之间:据公告,公司预测2018年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5.79~20.18亿元,同比增幅为-10%~15%。测算四季度业绩范围为0.79~5.09亿元,同比降幅为-86.31%~-8.29%,环比变动幅度为-76.2%~53.31%。我们认为煤炭行业始终呈现稳中向好的局势,价格中枢也在稳定抬升,因此公司业绩预计也将同比改善,业绩增幅应偏向预告增幅上限。

投资收益同比下滑:据公司公告,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1317.83万元,同比下降30.44%,主要原因是联营企业净利润同比减少所致。其中三季度投资收益为760.64万元,同比下降40.4%,环比扭亏。

拟收购霍煤鸿骏51%股权,公司将形成“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

据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霍煤鸿骏51%股权,目前评估价为27.05亿元。重组前,公司主营业务以煤和电为主。

煤炭业务方面,据公告,公司产销量4600万吨,拥有霍林河矿区一号露天矿田和扎哈淖尔露天矿田的采矿权,均属于大型露天煤矿。电力业务方面,公司拥有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2×600MW 机组。重组后,预计将增强公司电力业务同时使公司迅速进入电解铝行业,从而形成“煤-电-铝”联动的产业链。

新增电解铝板块有望贡献业绩弹性:霍煤鸿骏主营业务为电解铝生产及销售,拥有年产量86万吨电解铝生产线、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火电机组、30万千瓦风电机组。我们认为公司增加电解铝板块的边际影响有二点:一是增加一体化效应,由于电耗为电解铝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霍煤鸿骏自备电厂具有距离煤炭产地近的优势,就近消纳煤炭从而形成较好的产业链带动效应;二是电解铝去产能有望助推铝价上涨,贡献业绩弹性的同时给估值有望带来估值提升。据天职国际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假设交易完成,以2018年上半年业绩测算,合并霍煤鸿骏后润可增厚19.31%。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业绩持续改善,归母净利分别为19.80亿元/21.61亿元/21.93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21/1.32/1.34;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0.89元,折合9x 市盈率。

风险提示:重组计划不及预期,煤炭价格大幅下跌,铝价上涨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