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半导体设备龙头,三季度维持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马良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0.12%;营业收入为21.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5.59%;基本每股收益为0.3682元,较上年同期增110.16%。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64.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0.68%;营业收入为7.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0.04%;

基本每股收益为0.1084元,较上年同期增80.97%。

抓住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契机,推动半导体设备业务高增长:SEMI 预计2017-2020年间将有26座半导体晶圆厂在国内兴建,2018、2019年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分别将达到118.1、173亿美元。同时,政策大力推动国产化率的提高,国产半导体设备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在此背景下,公司大力发展半导体设备业务,实现了高增长高利润。

其中北方华创二期工程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全面投产,可新增百余台设备生产的能力。公司近期公告表示,公司12英寸90-28nm 制程设备已实现量产,12英寸14nm 制程设备已经在客户端进行验证。

真空设备订单饱满,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公告表示,2017年公司与隆基股份签订超10亿元的单晶炉设备购买合同,推动2018年真空设备业绩大幅上升。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186.18%。随着光伏新政的实施,价格较低的国产设备占比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有望争取更多订单。据近期公告表示,公司正积极布局磁性材料产业,自主研发重稀土晶界扩渗全自动生产线,其中部分工艺单元制造设备已得到客户端普遍认可并成功交付。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2.05%、38.20%、37.1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0.22%、54.87%、31.89%,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7.50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行业发展不达预期,下游应用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