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锂电、轨交景气度攀升,油服已具备较强安全边际

1.推荐组合

【晶盛机电】、【先导智能】、【杰瑞股份】、【三一重工】、【恒立液压】、【中国中车】、【浙江鼎力】、【海油工程】、【精测电子】、【锐科激光】

2.投资要点

【锂电设备】龙头电池厂扩产加速(CATL、BYD招标将大幅超预期,年底至年初招标合计将超40GWH),利好龙头+整线设备企业

11月28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时代在溧阳投建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该项目拟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4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此次CATL的大规模扩产规划落地和我们的判断一致,锂电池龙头迎来高速扩产时代,设备招标规模将会大幅超预期。2017年以来,我们一直强调全球电动化大趋势不可忽视,电动化已经从中国政府和特斯拉主导转为传统汽车巨头大众、奔驰、宝马主导,锂电池供需缺口大,扩产将超预期。根据国际龙头电池厂到2020年底规划的产能和龙头车企到2025年的销量目标,我们预计到2025年,电池产能仍有339GWh的供需缺口,而龙头电池厂的设备需求超千亿。按照涂布机、卷绕机、检测设备占比20%、25%、20%计算,2025年三者合计设备需求额达到660亿元。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恒股份】、【璞泰来】。

【工程机械】起重机持续高景气,推土机装载机环比同比均小幅增长

2018年10月汽车起重机销售2351台,同比+43%,环比-4%,1-10月累计同比+65%;推土机销售455台,同比+18%,环比+22%,1-10月累计同比+27%;装载机销售8987台,同比+20%,环比+7%,1-10月累计同比+28%;压路机销售984台,同比-10%,环比-23%,1-10月累计同比+9%。

根据之前的草根调研,Q3工程机械排产情况良好,各类设备开工小时数普遍高于去年同期;主要主机厂信用政策严格,回款情况良好,逾期率低且安全可控。近期国家政策放松,Q4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反弹,全年来看,预计全年基建投资同比增长8%,利好工程机械。施工工序滞后使得起重机增速相对挖掘机呈现出一定的后周期属性,挖掘机维持增长的背景下,起重机械旺盛需求有望延续。此外,混凝土机械产品和起重机过去去库存比较充分,社会库存消化比较彻底,增速弹性有望持续释放。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塔式起重机供不应求,预计明年需求缺口仍将扩大。

投资建议:继续首推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建议关注徐工机械、柳工、中国龙工、中联重科。

【油服】油价带动油服板块超跌,目前具备较强安全边际

油价持续下行,油服股超跌。近一周油价创一年来新低,目前油服股基本已跌回今年8月份普涨之前股价。我们认为,国内保供增产逻辑不变,油价波动对于国内尤其是非常规气作业需求不变,在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情况下,油服股存在超跌。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不及预期;油价大幅波动风险;行业竞争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