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周报2018第47期:关注成本变化,洞察19年投资决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6日-11月30日,食品饮料指数涨幅2.1%,跑赢沪深300约1.2pct,子行业中白酒(3.1%)、啤酒(1.9%)、乳品(1.4%)、涨幅较高。受益于五粮液价格政策调整以及舍得股权激励催化,白酒板块一扫颓势,带动食品饮料整体走强。

展望19年。

我们除跟踪渠道终端动销外,发现成本变化也值得关注,并可能对明年投资产生影响。11月27日纸浆期货上市首日5个合约全线跌停,短期来看纸浆价格回落趋势已定,可能预示19年企业包材成本压力减轻。各子行业来看:国内原奶价格温和上涨,乳制品竞争格局难再恶化,大体维持现有水平;猪肉价格大概率走高,双汇可通过提价、产品升级来平抑波动;中美贸易战出现暂缓的向好局面,大豆价格短期受到抑制;年底甜菜糖蜜价格走低,预计甘蔗糖蜜价格难涨,酵母19年成本仍可乐观展望。从成本角度,包材价格回落利好企业盈利,其中酱油、酵母等子行业更值得关注。 投资组合: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低标的。建议配置贵州茅台、中炬高新、绝味食品、伊利股份。

(1)贵州茅台:茅台明确短期不提出厂价,引发市场对19年业绩担忧。我们认为提价时间可能延后至2H19,长期来看茅台具备强劲品牌力与供给稀缺性,处于白酒金字塔顶端,仍是长周期配置的好品种。

(2)中炬高新:基数、台风原因导致三季度增速回落,全年完成计划目标无忧。公司换届完成,宝能积极支持公司发展,大概率完善激励机制,推动营收加速增长。

(3)绝味食品:3Q18开店速度稳健,收入平稳增长。原料价格上涨给成本带来压力。短期看门店数量扩张+升级提升业绩弹性,长期看好公司平台资源整合。

(4)伊利股份:3Q18液奶平稳增长,市占率稳步提升。行业竞争已回归常态水平,估计4Q18利润增速大概率回暖。伊利品牌渠道优势续存,全球化、多元化布局正推动公司逐步成为综合食品巨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