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小米全力铺路AIoT业务,AWS进军混合云市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小米全力铺路AIoT开发,赋能核心业务。近日,在“MIDC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针对“人工智能AI+物联网技术IoT”推出了全新的AIoT开发者基金,先期投入达1亿元。小米坚信“AI+IoT”的核心战略,围绕智能家居等核心场景搭建AI技术和产品,赋能小米核心业务。小米IoT平台已经对第三方开放了米家的接入、控制、智能场景、云+AI+大数据的能力,以及新零售渠道,目前接入了1000多款第三方产品,而宜家全系智能照明产品都将接入小米IoT平台。公司主力AIoT产品—AI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累计激活设备约1亿台,月活跃用户数超3400万。此次新成立的AIoT开发者基金将用于激励AI技能开发者、硬件设备厂商、AI技术公司等来共同打造AIoT新生态,全力铺路新技术应用开发。我们判断,未来AIoT的竞争最终将是开放生态的竞争,围绕硬件生态、服务生态、内容生态将衍生出众多的投资机遇。

AWS公布混合云方案,进击私有云计算市场。近期举办的2018AWSre:invent大会上,亚马逊AWS宣布了最新的混合云计划,将于2019年推出AWSOutposts服务,即把AWS公有云带到私有云环境中;该服务首先将基于AWS自己的硬件,并提供两种软件——VMwareCloudonAWS以及原生的AWS云软件。首批Outposts服务已配置有EC2(弹性计算)和EBS(弹性存储),而Outposts硬件系统将采用与现有AWS公有云一致的硬件,有着定制化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企业用户从AWS公有云采购Outposts服务后,会由AWS把配置好的硬件系统运送到企业用户指定的数据中心内,然后企业用户在本地数据中心启用AWS服务,保证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中使用一致体验。我们认为,随着公有云巨头进入私有云领域,未来云计算的市场格局将发生再次改变,新的业务形态将会带来新的市场。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