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机械行业周报12月第1期:宝马展创多项纪录反映行业高景气,宁德时代扩产能利好锂电设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中铁工业、天地科技、郑煤机、恒立液压、日机密封、锐科激光、华测检测、亚威股份、艾迪精密。

激光产业:本周两个激光产业重磅会议分别在北京、张家港召开,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沟通和探讨;SPI深圳设立新工厂以提升客户服务,表明国际巨头仍看好中国市场。目前国内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率处于提升阶段,激光技术的升级及国产化率提升将加速激光装备渗透率提升,促进行业空间增长,国产激光行业优质企业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工程机械:本周baumaCHINA2018在上海圆满落幕,参展商数量、产品种类、专业观众数及产品成交量均创历史新高,表明行业复苏仍在持续,智能化升级和新能源设备将是未来趋势;高空作业平台作为高景气度的细分领域,浙江鼎力、徐工、JLG等国内外企业均在宝马展发布最新产品。我们认为国内受地产、基建工程、设备更新换代以及出口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将持续到2019年,核心零部件企业将加速实现进口替代,高空作业平台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优质企业具备较大成长潜力。

锂电设备:SKI拟投资1.14万亿韩元在美国投建55GWh动力电池工厂;宁德时代拟投资不超过74亿元在江苏溧阳新建产线,同时其申请1100亿授信。近期国内外电池龙头、国内二线电池企业及车企均不断加大在动力电池产能上的布局,预计2018Q4和2019H1将迎来集中的产能扩建,锂电设备行业将进入向上景气期,国内实力较强的锂电设备企业将迎来增长机遇。

轨道交通:2018年1-10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331亿元,同比增长1.2%(10月单月增长19%);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已达到批产状态,并且拟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采购短编组10组和长编组18组。我们认为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的开始批产,未来将逐步替代25G及25T车型,带来新增需求,持续看好随着2019-2020年铁路通车里程高峰到来和国内动车组招标常态化后,轨交领域龙头公司订单的持续增长和业绩释放。

半导体设备:全球半导体景气度下行,部分半导体产业投资放缓,ICInsights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或减少12%,但国内半导体产业仍维持较好景气度,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集成电路销售额为4462亿元(+22%),其中制造和封装测试分别增长28%和19%。近期受贸易战和美国制裁影响,国内IC产业投资短期或放缓,但国产IC材料、设备将具备更充分的时间提升技术能力,预计下一轮晶圆产能扩建将成为国产装备的进口替代窗口期。

煤炭机械:2018年1-10月煤炭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7%、销售利润率维持历史高位达到12.86%,煤炭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额同比增长5.2%(10月单月增长35%)。预计2019年煤矿更新改造和新建产能将共同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继续复苏,煤矿建设智能化的长期趋势将利好煤机龙头公司,天地科技和郑煤机有望持续受益于煤机装备的复苏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