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5g脚步渐行渐近、通信pcb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3.72%,创业板指下跌6.74%,电子(申万)指数下跌7.71%。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合力泰、上海贝岭、全志科技、得润电子和奥士康;跌幅靠前的是华金资本、宏达电子、百邦科技、茂硕电源以及信维通信。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22.24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35。

行业重要动态

1) WitsView:未来三年AMOLED面板产能CAGR达31.7%;

2) 华为:已出货1万个5G基站。

公司重要公告

世运电路、兆易创新发布股东股份减持结果公告; 生益科技发布股东增持股份结果公告; 长电科技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 火炬电子发布回购公司股份完成公告; 太极实业发布子公司中标进展;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申万)指数下跌7.71%,子版块中半导体板块跌幅最小,电子制造板块跌幅最大。在本周二的MBBF2018(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当前66个国家的154家运营商在开展5G测试工作。截至2025年,110个市场将发展5G。作为领先的无线设备供应商,华为在2018年已面向全球客户批量发货5G,提供超过1万套5G基站。5G脚步渐行渐近,我们看好5G从网络建设到移动终端对电子产业需求的提振。我们预计由于5G采用宏基站+小基站组合,国内5G基站有望单年度新增150万个,同时MassiveMIMO技术增加PCB使用面积, 5G单个基站PCB价格将提升至3000元/平方米。假设5G时期基站数为600万,则将带来PCB市场增量432亿元。建议关注通信PCB领军企业深南电路(002916.SZ)、沪电股份(002463.SZ)。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 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