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每周观点:出口预期有望改善,弹坑逻辑精选优质资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金星,甘骏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明年上半年出口订单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G20对出口的悲观预期有所缓和,市场核心关注点仍是国内基本面。现在到明年4月前是基本面的平台期和空窗期,下一个重要观察节点可能在2019年春季零售开启的3~4月,届时对明年的基本面需求增速和企业竞争策略会更明确。在此之前,预计家电投资会呈现二元化:1)长线+低风险偏好倾向于精选优质资产;2)短线+高风险偏好会基于政策转暖预期博弈弹性品种。

我们更倾向于弹坑逻辑:基于未来半年业绩确定性+过硬的财务指标(股息率、每股净资产、每股现金流、ROE等)选股。虽然板块短期基本面承压,但是白电龙头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资产和运营依旧优质,仍是弹坑逻辑首选。

我们建议关注:

1)增速虽有放缓,但仍有确定性增长的白电板块,龙头估值均处于或接近历史底部:美的集团/小天鹅(中长期公司治理最优)、格力电器(估值最低)、青岛海尔(三大白中经营周期更优)。

2)弱周期下业绩维持较高增长,公司战略布局前瞻:苏泊尔、欧普照明。

3)受出口悲观预期压制的优质企业估值有望出现修复:新宝股份。

风险因素

1.宏观经济不景气或加速下行给行业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2.地产销量出现大幅度萎缩,影响行业新增需求,造成需求下降;

3.家电行业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造成企业成本压力上升,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