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市场开拓效果显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Q1-Q3实现营收13.7亿,同比+15.2%;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同比+48.2%;扣非归母净利1.8亿,同比+41.1%。

投资要点

2018Q1-Q3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有:1)随着公司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和对雅康的整合力度,客户对公司产品及整线模式的认可度不断提高;2)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国轩、国能等客户基础上又获得LG化学、宁德时代等优质客户订单。从股权激励解锁的条件来看,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最低目标为3亿(同比增速35%)。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Q1-Q3综合毛利率34.3%,同比+4.2pct;净利率为15.4%,同比+3pct。其中Q3单季毛利率32.3%,同比+9.2pct;净利率9.8%,同比+3.6pct,提升幅度小于毛利率主要系Q3单季研发费用占收入的比重达到10.3%。我们认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增长主要系去年同期毛利率、净利率水平较低,同时随着募投项目的落地,公司自产产品比例提高、整线交付认可度上升、规模效应显现,整体产品毛利率提升。

期间费用率为16.6%,同比+1.8pct,基本维持稳定。其中销售费用率3.5%,同比+0.35pct;管理费用率4.8%,研发费用率6.8%,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2017年同期管理费用率+1.8pct;财务费用率1.5%,同比-0.36pct。

经营性现金流单季下滑,营运能力受整线验收拖累稍有下降

Q1-Q3合计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1亿,同比+45.2%,整体略有改善;但Q3单季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2亿,环比Q2(0.3亿)-469.7%。由于整线模式存在着交付周期长的特点,公司营运能力稍有下降,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环比增加27天至185天,存货周转天数环比增加16天至191天,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提出整线分段按照前中后段施工流程验收的模式,营运情况将有所好转。

市场开拓效果显著,客户结构优化,后续订单可期

公司近日与LG化学签订共计19台卷绕机(含J/R下料机)的采购协议,意味着公司进一步获得国际动力电池商的认可,品牌带动效应为公司后续订单带来积极影响。此外,CATL募投项目预计今年招标24条线,公司是CATL在前道涂布机环节的供应商之一,现已有部分订单落地。目前锂电池行业扩产进入拐点,随着双积分制的推行,我们看好海外电池龙头LG、三星、松下、特斯拉在国内建厂,对应2018-2020年设备投资超700亿元,公司后续设备订单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4.5/5.9亿,对应PE为30/21/1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锂电设备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