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Q3单季现金流大幅好转,单季收入创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先导智能10月24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26.96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增长9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4亿元,同比增长107%;Q3单季度收入为12.56亿元,同比增长195%,创历史新高。

投资要点

银隆订单Q3集中验收并大部分确认收入大幅增厚三季报业绩 公司2017年4月与格力签订的合同总计为20.33亿,9月8将合同金额调整为16.46亿。截至三季报期末,先导智能合同项下所有设备均验收完成并确认收入,泰坦新动力合同项下部分设备验收完成并确认收入。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上述合同项下设备均已验收完成并确认收入。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达40亿元,净利润可达8亿元,收入和利润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预收账款略有下降,存货基本持平

Q3末公司应收账款为7.42亿,同比+114%,环比-30%,资金回笼良好,依旧同比持续增长和收入增速一致,但环比已经大比例下滑,系CATL上市现金流好转所致。预收账款为12亿,环比Q2末减少1.8亿元,我们判断随着CATL招标的落地+整个行业的现金流好转&应收减少,2018年年末新接订单和预收账款情况会显著改善。存货为23.3亿,环比Q2末26.7亿小幅减少约3.3亿元,预计和Q2末的部分“库存商品”中的“发出商品”在Q3集中确认收入相关。

主营业务毛利率维持稳定,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三季报末综合毛利率37.05%,同比-4.95pct。净利率(20.29%)同比-6.29pct,加权ROE(19.98%)同比-4.66pct,环比增加8.19pct。其中,Q3单季度毛利率35.03%,同比-3.16pct,环比-1.03pct。我们认为毛利率下滑主要有两点:1)公司合并报表的内部抵消影响了综合毛利率;2)银隆订单在收入确认时候对订单总额做了调减,损失了部分毛利润。期间费用率为15.38%,同比-2.61pct,主要系管理费用率为11.98%,同比-2.64pct,而研发费用占比维持在6-7%,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

现金流伴随着银隆订单确认大幅好转,Q3单季度流入销售商品的现金达8.43亿元

Q1-Q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04亿,其中Q3单季净额为+2.17亿,环比Q2(-2.33亿)增加了4.5亿,公司的现金流情况大幅好转,其中Q3单季度流入销售商品的现金达8.43亿元。我们预计到2018年上半年随着银隆款项逐步转成银行承兑汇票会有现金流的大幅改善。

后续订单持续可期,预计全年新接50亿

公司9月12日晚公告称,近日陆续收到CATL中标通知,累计达9.1亿。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预计CATL募投项目合计中标金额或超25亿元,除了卷绕+化成分容,在烘干机,激光设备等环节均有订单。此外,时代上汽36GW项目近期启动,预计年末或开启10条线招标,19年上半年招标10条线。我们预计公司整体2018年全年新接订单超50亿元,同比+25%。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8.0亿/12.7亿/18.0亿,对应PE为27/17/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下游投资扩产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