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非电行业订单加速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刘博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6.57亿,同比增长13.80%;实现归母净利润5.30亿,同比增长12.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67亿,同比增长6.71%。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订单落地速度加快:根据公司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6.57亿,同比增长13.80%;实现归母净利润5.30亿,同比增长12.5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67亿,同比增长6.7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方面,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5.44%,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6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43%,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0.13个百分点。订单方面,前三季度新签订单合计102亿,其中电力行业33亿、非电行业69亿,同比增长30.77%;根据公司半年报数据,上半年新签订单合计67亿,其中电力23亿、非电44亿,因此可推算出三季度单季新签电力10亿、非电25亿,单季度订单和为35亿,尤其是非电行业订单落地速度有所加快。

费用管控能力良好,应收账款占比营收提升较快: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增长较快,为0.44亿,同比增长88.47%,主要是今年融资环境趋紧、利息支出增加所致;销售费用为1.50亿,同比增长28.32%,主要是由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所致;管理费用(加回研发费用调整后)为6.2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3%,因此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为14.41%,与去年同期持平,费用管控能力较强。应收账款方面,前三季度合计28.05亿,占比营收为49.5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8.82个百分点。经营性净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合计-2.01亿,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好转(去年同期为-2.83亿),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首钢示范项目落地,非电业务巩固河北、拓展全国可期:根据公司公告,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主要负责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炼铁部2×500m2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深度改造工程,合同金额合计4.77亿,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排放指标SO2、NOx、粉尘分别为35、50、10mg/Nm3。首钢项目落地示范效应明显,根据《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编制说明》,2016年河北省生铁产量为19923万吨,粗钢产量为19391万吨,按照单位面积烧结机对应生铁产量约0.76万吨/年、粗钢产量约0.83万吨/年计算,河北省烧结机面积约为24788平方米,根据签订合同中的价格47.70万元/平方米计算,则河北省烧结机改造的市场空间约为118亿。未来如果将超低排放改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全国烧结机面积约为11.6万平方米,则对应改造市场空间约为500-600亿之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0.77、0.85、0.97元,对应PE11、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领域订单落地和执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