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洋停车公司报告:设备运营一体化,引领智慧停车发展新业态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8-10-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伟创、北天辰双核运作,智慧停车行业龙头地位坚若磐石

继2015 年收购伟创自动化确定主业后,公司于2017 年收购了专业从事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的天辰智能。值得一提的是,天辰智能在智能搬运AGV 领域有较强储备,率先研发推出AGV 无人停车,引领停车行业智能化时尚。至此, 公司在智慧停车行业形成南有伟创自动化、北有天辰智能南北双核格局,高端车库品牌认可度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原主业散料搬运业务受益周期回暖,订单业绩持续向好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冶金、矿山、煤炭等行业形势向好,公司抓住行业经济复苏回暖的机遇,有序推进散料搬运核心装置产品升级换代,实现散物料搬运核心装置市场销量稳步增长。2018 年H1 公司实现张紧装置、给料机、制动装置等矿业设备营业收入5,823.93 万元,同比增速高达35.80%,预计今年全年增速可达40%以上。

综合实力已成行业竞争壁垒,积极布局设备运营一体化

政府公用事业项目行业空间可谓无可限量,但市场上的智慧停车规模企业中只有公司采取直销体系,也正因如此,目前经营性资产投资项目招标中竞争格局相对固化,只有少数几家企业参与政府招标。公司正积极布局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引领智慧停车发展新业态。在多元化业态和商业新模式下,公司利用资本杠杆优势抢占市场规模。新模式将在短期拉动公司停车设备销售快速增长,而停车场和充电桩等运营类业务将对公司持续贡献利润,提升公司长期估值。

盈利预测及估值

停车运营潜力巨大,但资金门槛和对公司融资能力要求较高。公司准确把握了行业趋势,拥有政府项目资源和停车场资源的整合能力,具备优于同行的融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先发优势,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11.12 亿元、15.04 亿元和20.26 亿元,同比增长47.36%、35.29%和34.6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 亿元、2.13 亿元和3.03 亿元,同比增长56.33%、50.34%和42.36%, 年均复合增长率49.68%,对应目前股价的PE 分别为24 倍、16 倍和11 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6.75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订单落地及确认进度低于预期、宏观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商誉减值、运营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洋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