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沃斯:技术驱动需求,扫地机器人必需品趋势加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驱动需求,扫地机器人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达到新高度,用户认可度大幅提升。扫地机器人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技术驱动型产品,技术路线新,产品迭代快,对企业的技术积累/研发投入有较高要求,龙头企业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和品牌效应。随着技术驱动带来的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提升,家庭扫地过程中的随机乱撞、边角清扫等绝大多数问题已经被解决,用户认可度大幅提升。

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扫地机器人能够很好的实现“人工替代”和最彻底的“人机分离”,最符合完全解放劳动力的趋势。早期随机类产品功能性不完善,影响了消费者体验,才使其“必需品”属性受到争议,目前产品认可度越来越高,用户使用频率和时长、清扫面积等指标大幅上涨,必需品趋势加强,iRobot预计美国短期渗透率将达到30%,远期作为必需品达到100%,国内渗透率仅6%左右,空间巨大。

不惧竞争,绝对龙头享受行业成长红利。1)科沃斯有数10年积累,国内市占率稳居第一,技术路线和产品种类最多,其中研发人员600人+,今年研发投入近2亿,国内首屈一指;2)研发-生产-销售全产业链优势;3)优秀的线上营销团队,线下渠道推广加强;4)相对iRobot产品性价比更高,盈利能力更强。

加大海外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海外收入和市占率。从全球市场来看,目前海外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美国大约10%,欧洲大约6-10%),市场空间大(约占据全球2/3),同样具有产品渗透率提升和公司市占率提升的双加持逻辑。科沃斯在美国和欧洲加大布局,预计收入和市占率有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5.01亿元、6.88亿元和9.00亿元,EPS为1.25元、1.72元、2.2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倍、29倍、2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沃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