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威科技点评报告: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未来MEMS业务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逐渐增强

总体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1.MEMS产能利用率提升至95%以上,毛利率提升至接近40%;2.导航业务的毛利率也有提升,高毛利率的系统级的产品和高定制化的产品销售占比显著提升,预期四季度这一块的占比会更高,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3.在业务规模扩大、员工数量增加、研发投入保持的情况下,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控制得当,综合费用水平低于收入增幅。

Silex作为MEMS代工领域的龙头企业,订单较为饱满,随着产能释放,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今年公司MEMS代工线订单超过3个亿,瑞典6英寸线改8英寸接近尾声,且公司将原有的8英寸厂进一步扩产,均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运行,到时公司MEMS代工总的产能将最大提升约50%。另外北京8寸线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机台movein,2020年开始释放产能,一期产能规划为10000片/月,二期最终产能为30000片/月,产能将获得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在MEMS终端需求持续旺盛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作为MEMS代工龙头企业将会受益。

航空导航业务稳定发展,四季度有望迎来较快增长

随着军队编制改制政策逐渐落地,公司在航空电子及导航业务方面随着新的订单逐渐落实,业绩逐渐复苏,三季度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变化,拉低了公司的总体毛利率,不过军工方面的订单有明显的季节性,预计在四季度公司随着高毛利率系统级的产品和高定制化的产品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业绩有望迎来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布局军工、民用领域,MEMS代工、航空电子及导航系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10.99亿元、14.00亿元,增速分别为38.74%、31.97%、27.3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9亿、2.01亿、2.17亿元,增速分别为145.26%、68.81%、5.52%。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0.42、0.71、0.75元/股,对应PE为49、29、2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MEMS市场增速不及预期,公司MEMS代工市场份额不及预期;

瑞典6寸升8寸线进展不及预期,或升级后产线良率不及预期;

北京8寸MEMS产线进展不及预期;

导航业务恢复不及预期,航空电子增速不及预期;

汇率大幅变化影响风险;

股票质押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