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多重利好下,高Beta券商板块有望受益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上涨0.93%收3172.69,非银金融(申万)上涨0.74%,跑输大盘0.19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0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0.95%;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0.64%;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0.25%。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中信建投涨幅最大,上涨13.11%;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涨幅最大,上涨1.36%;多元金融板块中熊猫金控上涨2.88%,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中金所全面调整股指期货交易限制,这是2017年以来第三次松绑。一方面,随着市场风险规避功能逐渐恢复,会吸引场外机构资金入场;另一方面体现出监管层对于股市信心的恢复,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有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另外本周G20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就贸易问题达成重要一致,利好整个A股。对于券商板块而言,一方面股指期货常态化下,券商衍生品业务受益(尤其是龙头券商);另一方面,股市反弹+市场人气提升背景下,券商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受益。因此具有高Beta属性的券商板块有望迎来进一步行情。同时,本周证监会于核准UBS AG增持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比至51%,瑞银证券将成为首家外资控股券商,证券业正加速开放。这一轮的金融对外开放有望发挥“鲇鱼效应”加速我国证券行业供给侧改革,行业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因此,仍推荐综合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和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对于保险板块而言,市场的普遍关注点是2019年开门红情况和长端利率水平的变动趋势。由于2018年开门红销售遇冷,各家险企二季度保费收入才开始转暖,整体来看险企备战开门红较之前较晚。而在国内经济下行背景下,险企销售大单将会受阻,2019年开门红仍将承压,这在近期板块走势中也有所反映,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而对于长端利率水平,目前仍处于高位震荡。虽央行目前在执行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长端利率存在下行压力。但考虑到货币政策受国内资产价格泡沫限制,长端利率也难以大幅下行。而在多重利好消息下股市有望迎来反弹,保险投资收益有望改善,保险板块也有望受益。并且当下险企PEV估值仍较低,因此建议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