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三季报点评:橱柜增长放缓,衣柜延续高增长,估值反映放缓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18.7%,净利润同比增27.1%。

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亿,同比增长18.7%;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同比增长10.7%,三季度公司营收放缓主要是橱柜的工程业务结算较少,令橱柜业务同比基本持平,公司的定制衣柜业务仍然保持着不俗的增速,预计增幅在35%左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亿,同比增长27.1%,折合EPS为2.85元。单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5亿,同比增长22.6%。

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同比上升68.7%至15.2亿。三季度末公司的预收款为11.6亿,较去年三季度末略微降低,从零售的角度看,我们判断四季度公司营收的增长压力较大。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增加1.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7.9%,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受年初产品提价的作用;另一方面是公司生产效率改进所致。单三季度毛利率为38.8%,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0.5%,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减少0.4个百分点至10.2%,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8.1%,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为10.6%,较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加大了信息化的投入以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摊销所致。我们判断在营收增速承压的情况下,公司或将加大营销端的投入,令后期的营销费用率出现上升。

整装、大家居战略逐步落地,为营收增长保驾护航。

今年国内三大定制龙头欧派、索菲亚和尚品宅配纷纷进入整装领域,龙头企业利用自身在全屋定制方面打下的根基,正在向流量的前端平滑演进。欧派通过各地经销商与家装公司结盟,从硬装环节绑定流量,从而在行业景气下滑的过程中,争取更加有力的竞争地位。

大家居目前亦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布局,从尚品目前在上海和北京的大家居门店实际经营效果来看,大家居门店能够有效提升客户的成交率以及客单值,并且因为投入大、门店经营难度大,其本质上将极大地拉高了定制家居行业的准入门槛,对于龙头企业与二线品牌形成分化将起到重要作用。欧派作为目前品类最全的全屋定制品牌,具备良好的先天基础推进大家居战略。我们认为整装模式以及大家居战略的推动,将为公司的营收保持稳健增长奠定坚实的根基。

估值已经反映行业增长放缓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19年公司的EPS为3.88元、4.6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8倍和15倍,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为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