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电子调研纪要:汽车电子/物联网成为新增长动力

来源:招银国际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我们今周参加了比亚迪电子在深圳和惠州举办的反向路演,管理层对未来业务表达乐观展望:1)主要客户的3D 玻璃/陶瓷机壳新订单及良率持续提升;以及2)具备ADAS / V2X 功能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产品组合不断丰富。

5G 技术推动3D 玻璃/塑料外壳的广泛采用。管理层相信, 5G 技术将在2019 年加速推动3D 玻璃和陶瓷替代金属外壳。公司表示已取得国内主要客户(HOVX)将于2019 年一季度发布的旗舰机型订单,有望在2019 年实现3D 玻璃外壳的收入和产能同时双倍增长,而总产能(包括汕头和惠州工厂在内) 也将达到800k/日。此外,管理层预计,金属外壳(占收入35%,目前中框/后盖分别占比70%/30%)将在2019 年保持稳定增长;塑料外壳(占收入8%)将在智能家居产品和类金属外壳等高端产品的推动下,在2019 年实现出货量的双倍增长。

车载电子向ADAS / V2X 方向推进。顺应车载电子产品安卓化/大屏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公司计划在2019 年推出两个产品,以扩充DiLink 产品组合:1) DI2L(计划于2019 年6 月推出)可连接多达六个摄像头,并适用于多种尺寸的车型;2)DI2H(计划于2019 年12 月推出)可连接多达10 个摄像头(多出的4 个摄像头主要用于ADAS 道路数据采集),并同时控制多个驾驶舱内屏幕。公司表示有望在超过80%的比亚迪汽车上配备DiLink 系统,主要覆盖零售价超过10 万人民币轿车及SUV,以后更有望应用在大巴上。同时,受惠于与高通的紧密合作,公司拥有其5G 芯片的优先授权,我们相信这有望加速公司研发5G 相关车载产品的进展。此外,公司正在积极布局物联网产品,包括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和游戏等领域。管理层预计2019 年车载电子/物联网业务或将在2019 年实现收入翻倍,占总收入15%以上。

高自动化水平明显改善生产效率。我们看到公司自2016 年以来一直致力提升生产自动化的程度,并在2018 年取得数项突破:1)约80%的CNC 实现自动化生产,使得良率提高2%,并节省85%人力;2)自主研发的第四代3D 玻璃热弯机,可同时加工四件产品,有效提高人机比,缩短节拍时间,以及节省能耗。公司计划在2019 年投放1 亿元人民币资本支出,用于进一步加强生产自动化(MES)和监控信息化(WMS),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新业务稳步增长;对2019 年增长前景维持乐观。尽管智能手机销量放缓导致市场情绪消极,但公司股价自2018 月8 月公布上半年业绩后已上涨35%。我们对其新型智能产品(物联网、智能家居等)和车用智能产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ADAS 等)成为新增长动力表示乐观。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9 年预计市盈率为8 倍,而过去四年公司的市盈率介于7-20 倍之间。接下来的催化剂包括具备的3D 玻璃旗舰机型在2019 年一季度陆续发布,以及比亚迪汽车上装配的新版DiLin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