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国内最大企业级应用软件服务商,云服务业务屡创佳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企业级应用软件服务商,3.0战略持续推进:公司成立于1988年,从财务软件的1.0时期起步,历经以ERP为代表的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的2.0时期,到2016年发布聚焦“软件、云服务、金融”的用友3.0战略至今,经过三十年在企业服务领域的深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企业级应用软件服务商。2018年,公司3.0战略持续推进。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高速增长,并实现规模盈利,公司3.0战略成效显著。

公司紧紧把握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云服务业务屡创佳绩:在国家政策和企业内生需求的双重驱动之下,我国云计算产业蓬勃发展。公司紧紧把握这一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了以用友云为核心的用友3.0战略。用友云主要包括云平台、云ERP、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云和云市场等。自2016年公司发布用友3.0战略以来,公司云服务业务屡创佳绩,收入增长势头迅猛,最近两年一期(2016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云服务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34.4%、249.9%、186%。我们认为,长远来看,未来公司软件业务的逐步云化和云服务业务付费率的提高,将为公司云服务业务持续高增长提供有力保证。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云服务业务收入仍将保持翻倍以上的增速。

作为3.0战略的核心业务之一,公司金融服务业务高速发展: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金融服务数据化、场景化趋势突显。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对企业业务数据和业务场景的深刻理解,为公司发展金融服务业务提供了抓手。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探索金融服务业务,在3.0时期,金融服务业务成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之一。公司金融服务业务主要包括企业支付服务业务、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等。2016年以来,公司金融服务业务高速发展,业务收入持续高速增长,营收占比持续提高。2016年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金融服务业务的营收占比分别为4.77%、12.65%、21.47%,金融服务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有力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4元、0.58元,对应11月29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71.3、53.3、40.1倍。公司深耕企业服务三十年,是我国最大的企业级应用软件服务商。公司历经1.0时期、2.0时期、3.0时期发展至今,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当前,公司软件业务持续稳健增长,云服务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表现抢眼。我们看好公司3.0战略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软件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二)云服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三)金融服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