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分钱涨停、心电图走势 游资搏杀中弘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30 22: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12个跌停(包括停牌前)后,中弘退终于摆脱了跌停的命运。

11月30日,已经连续经历了12个跌停的中弘退以3.85%涨幅开盘,全天在3分钱的波动范围内震荡,下午2点之后数次冲至涨停,截至收盘,报0.28元,涨7.69%。全天成交264万手,成交额7254.9万元。

3分钱决定涨跌停 中弘退上演心电图走势

从今日中弘退的分时图来看,走势宛如心电图。

这主要源于中弘退绝对价格太低,以目前的股价计算,只需要3分钱即可涨跌停,加上平盘价0.26元,中弘股份只有7个价位。这使得早盘时,在交易软件买卖盘上可以一眼望尽涨跌停板价。

退市股不甘寂寞 264万手成交位居今日A股第二

尽管中弘退已经进入退市整理板,且根据规定买入需要50万元资金门槛和营业部面签,但近几日中弘退的成交却非常活跃。中弘退昨日一度从跌停位翻红,但很快被打压,最终还是以跌停收盘。

而今日,多笔大单加持下,中弘退以3.85%涨幅开盘,下午2点之后数次冲至涨停,最终收报0.28元,收涨7.69%。从成交量来看,中弘退今日成交263.98万手,仅次于包钢股份。

事实上,本周以来,中弘退成交量显著增大。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以来中弘退每日成交量均居当日A股个股成交量前10,其中11月26日、11月29日两天成交量更是居于当日A股个股成交量首位。

龙虎榜:营业部席位扮演买入主力

盘后龙虎榜显示,今日中弘退买卖均为券商营业部游资。其中,本周较为活跃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临淄大道证券营业部今日净卖出137.63万元。该营业部本周每天都上榜,11月26日净买入400.03万元,11月27日净买入285.41万元,11月28日净买入265.17万元,11月29日净买入300.81万元。

从中弘退进入退市整理期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营业部席位扮演了买入主力,而机构席位绝大多数均为卖出,仅在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11月16日)出现机构席位净买入。进入本周以来,除了11月26日有机构席位出现在净卖出榜单上,随后几日买卖榜单上均为营业部游资。

11月29日龙虎榜

11月28日龙虎榜

11月27日龙虎榜

11月26日龙虎榜

11月23日龙虎榜

11月22日龙虎榜

11月21日龙虎榜

11月20日龙虎榜

11月19日龙虎榜

11月16日龙虎榜

不过从中弘退的走势来看,上述奋勇杀入的营业部游资,大多数承担了亏损的苦果。

5大祸根导致退市

2018年9月13日,中弘股份报收0.9元,拉响因面值退市的警钟。10月18日,中弘股份报收0.74元,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同日晚间,深交所公告启动对中弘股份终止上市程序。

中弘股份原名安徽省科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4月,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卓业”)通过资产认购公司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6.55%的股份,王永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及运营。

回顾中弘股份退市之路,主要有5大祸根:

1、借壳上市后业绩表现堪忧

借壳上市以来,中弘股份仅在2010、2011及2012年3年业绩表现较为亮眼。2013年开始,业绩较此前大幅下滑。而最近3年,业绩大幅下滑趋势则更显明显。

2、盲目高送转埋下祸根

即便在业绩大幅波动下降、连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的情况下,中弘股份在2010年度、2013年半年度、2014年度及2016年度进行了4次送转,最后一次高送转方案实施后,中弘股份股价由每股近3元降至不到2元,成为此次退市的最重要原因。

3、资金链紧张却大手笔购买境外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分别为-4.3亿元、-29.1亿元、-20.7亿元。在现金流紧张、地产政策收严的情况下,公司2015年、2016年分别以现金作价3.7亿元、7.6亿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玺国际、KEE,两家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润均为负。

4、摊上“不靠谱”的大股东

2018年1月2日,中弘股份公告称,2017年12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持有的22.28亿股股份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截止目前,中弘卓业持有公司26.55%的股份仍被多轮司法冻结。此外,中弘卓业所持公司股权的99.7%已进行质押,并全部低于平仓线。

5、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问题不断

深交所在对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公司存在多项违规行为。此外,公司还因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公司于2018年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的《调查通知书》。

附:中弘退市时间线

2018年8月15日,中弘股份收盘价格首次低于1元。

8月27日,中弘股份在当日晚间披露公告称,与加多宝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组方”)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由重组方对公司及中弘卓业实施债务重组,并将经营权委托重组方行使。

9月5日,中弘股份报收1元。当日晚间,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公告,股票自9月6日起停牌。

9月13日,中弘股份复牌,收盘再次低于1元。

10月18日,中弘股份报收0.74元,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同日晚间,深交所公告称,已启动对中弘股份终止上市程序,15个交易日内作出决定。

11月6日,中弘股份赴深交所参加听证会 ,同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审议中弘股份终止上市事项。

11月8日,深交所作出决定,中弘股份退市。

11月16日,中弘股份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简称改为“中弘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