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新能源汽车业务前三季度迅猛增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提升

公司发布2018 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 年前三季度,麦格米特实现营业收入约16.10 亿元,同比增长57.3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23 亿元,同比增长45.42%。受公司实施2017 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形成的股份支付和重大资产重组影响,期间费用增加3056.69 万元,剔除该影响因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28.70 万元,同比增长79.50%。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约29.90%,同比下滑1.35 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毛利率约31.21%, 环比上升2.20 个百分点。公司预计2018 年度归母净利润较2017 年的变动范围在30%~70%之间,变动原因为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收入平稳增长及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少数股东权益等。

新能源汽车业务迅猛增长,各项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麦格米特2018 年前三季度发展延续良好趋势,新能源汽车、智能卫浴、智能焊机、变频家电、平板显示等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从二季度开始伴随整车厂的提货与安装持续迅猛增长,截止9 月30 日,新能源汽车产品累计比上年同期增加435%。公司各项平台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 新产品、新业务拓展顺利,并取得了预期成果,总体经营情况良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

麦格米特以研发驱动销售,2018 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1.83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约11.36%。公司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通过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我们预计麦格米特2018-2020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80/29.96/38.40 亿元,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64/3.1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2/0.84/1.00 元,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各业务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