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业绩超预期,泵阀持续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各项指标显示公司经营质量高。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具体来看,毛利率35.87%,相比去年同期提升4.5pct;净利率22.81%,相比去年同期提升9.16pct。经营活动现金流3.71亿元;ROE为17.38%,同比提升9.71pct。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是多方因素的叠加。具体包括①2018年前三季度挖掘机销量持续超预期,受益于下游旺盛的需求和公司主要面向头部客户,公司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70.46%,高于行业挖掘机销量的增速。②液压泵阀快速放量,特别是中挖泵阀的快速放量,泵阀收入加速增长,液压科技生产的液压泵阀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5.12%。③前三季度固定资产增加有限,折旧增加有限,经营杠杆下导致毛利率上升;规模效应和公司加强管理,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下降;前三季度产生了较多的汇兑收益。毛利率的上升和费用率的下降,导致公司的净利率快速上升,而且上升幅度远超毛利率,公司的业绩弹性明显。

挖掘机销量全年依然乐观,泵阀快速放量是未来看点。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行业挖掘机销量为19万台,yoy+35.4%,2019年预计销量增速为10%,公司的挖掘机专用油缸收入未来依然有保障。目前公司的小挖泵阀放量较快,市场占有率较高。而中挖泵阀的产线在经过前期的磨合以后,生产量开始稳定,中挖泵阀的放量和市场占有率提高是年底到明年的看点;大挖泵阀目前已经形成了初步供应,未来主要是在新吨位产品开发和客户市场占有率提高。

投资建议。基于三季报,上调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43.28、53.83、66.30亿元。归母净利润9.06、10.87、13.99亿元,EPS为1.03、1.23、1.59元,对应的PE为18.3、15.2、11.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产品开拓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