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双周报2018年第21期: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发布,爱立信三季报体现5G业务增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期(2018.10.08-2018.10.19)沪深300指数下跌8.84%,收于3134.95点。创业板指下跌11.44%,中小板指下跌12.90%。通信(申万)指数本期下跌13.88%,收于1724.49点,位于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0位。细分行业看,通信运营板块跌幅最小,跌幅为9.11%。

本期要点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发布,华为再次领跑近日,IMT-2020(5G)推进组按计划发布了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结果显示,5G NSA(非独立组网)测试方面:华为、中兴、中国信科集团完成了NSA 3.5/4.9GHz 频段测试内容,诺基亚贝尔、爱立信完成了大部分测试内容,三星开始启动测试;5G SA(独立组网)方面:

华为、中国信科集团、爱立信、中兴完成SA 核心网测试,华为完成SA基站功能测试,中国信科集团、爱立信、中兴基本完成SA 基站功能测试。

5G 第三阶段试验是5G 商用之前的关键一步,重点面向5G 商用前的产品研发、验证和产业协同,开展商用前的设备单站、组网、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全面推进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商用水平。测试的完成有望进一步促进催化5G 商用牌照的加快发布,并且推动运营商的商用网络建设。

爱立信三季度业绩强劲复苏,财报体现5G 业务增势爱立信近日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3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9%;毛利率为36.5%,同比提升9.6个pct;运营利润为3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亏损37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表示:“爱立信在本季度看到5G 发展的势头增长,领先市场的相关业务持续向前推进。全球运营商纷纷计划推出5G 服务,北美地区将领先5G 部署。”第三季度,北美地区市场的持续活跃,北美地区收入同比增长21%,网络业务毛利率提高到了41.5%。

未来5G 业务的现场试验成本将逐步增加,鲍毅康表示:“预计至少在未来12~18个月,该项成本将持续居高不下,而且这些成本包含在我们2020年达到至少10%的运营利润率目标之中。”爱立信的业绩回暖印证了全球5G 周期的开启,主设备商已经直接最先受益,而整个5G 产业链也将随着现场试验、规模建网、全面建设的推进而进入新的景气周期。

投资建议:国内5G 建设按照2020年商用的目标稳步推进,建议关注5G网络建设产业链相关公司,主设备商烽火通信等,光器件厂商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光纤光缆厂商长飞光纤、亨通光电等。同时,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家居、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应用在5G 时代的全面开启,运营商也将在5G 时代充分受益,建议关注盈利改善得到确认的中国联通。此外,建议关注网络可视化、IDC、物联网等细分板块优质个股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光环新网、高新兴等。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政策发展超出预期的风险;5G、网络可视化、云计算、IDC、物联网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通信板块估值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