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10月第四周周报:配置比例持续提升,持仓进一步集中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1.95pct。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90%,SW纺织服装行业上涨3.85%,SW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1.95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上涨4.05%,SW服装家纺上涨3.73%。

三季度纺织服装行业配置比例和持股集中度均有所提升。本周,2018年三季度持仓情况已公布完毕。(1)行业层面:三季报纺织服装行业整体配置水平位于低位,持仓比例持续上升。2018Q3纺织服装行业机构总体持仓比例为0.85%,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26位,整体配置水平较低。机构持仓比例自2017Q4以来连续提升,相较2017Q4提升0.15pct,反映机构对行业复苏态势的持续确认。从子行业看,2018Q3服装家纺板块占行业总体持仓金额的47.33%,较2018H1上升14.63pct,纺织制造子板块占行业总体持仓金额的52.67%。(2)公司层面:持股总数下降,重仓持股比例趋于集中,纺织制造重仓席位增加。2018Q3机构总共持有申万纺织服装行业59支个股,占板块87支个股的67.82%,机构持股个数相较2018H1有所下降,2018H1行业全部个股均有机构持仓。从重仓情况看,机构持股比例进一步集中。2018Q3前十大重仓个股持股比例为67.86%,较2018H1提升8.86pct。2018Q3前十大重仓个股与2018H1相比变化较大,仅有五支个股重叠,分别为际华集团、九牧王、森马服饰、美邦服饰以及罗莱生活。本次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三支纺织制造子板块个股,即百隆东方、航民股份和伟星股份,较2018H1增加两个席位,主要系龙头纺企通过海外产能布局应对贸易战影响,以及人民币贬值增加纺企业绩弹性。(3)海外资金持仓比例增加。2018年第三季度QFII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持仓比例为0.53%,相较于2018年半年度提升0.14pct,位居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的第22位,排名较2018年半年度上升1名。

推荐标的:中高端女装重点推荐安正时尚;休闲服饰推荐森马服饰;家纺推荐罗莱生活;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