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投资周报:液氯领涨,原油价格上行承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半月涨幅较大的产品:液氯(华东地区,900%),硝酸(联合化工,31.25%),复合肥(史丹利45%,19.1%),天然气(纽约现货价,-6.12%),PS(华东GPPS,8.56%),二氯甲烷(华东地区,1.09%),原盐(华东地区,3.85%),硫磺(固体)(上海石化,10.17%),硝酸铵(华北地区,2.56%),一铵(湖北鑫冠,2.17%)。

近半月跌幅较大的产品:TDI(华东地区,-19.57%),丙酮(华东地区,-8.25%),PTA(中纤网,-6.03%),苯乙烯(华东地区,-10%),纯MDI(华东地区,-7.63%),纯MDI(中纤网,-7.63%),锦纶切片(中纤网,-5%),环氧丙烷(华东地区,-3.77%),WTI 原油(WTI,-7.49%),液化气(上海石化,0%)。

本周重点动态:原油需求将会走弱且供应充足,国际油价上行承压。

随着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下降了39%。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是导致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一大原因,但是美方11月4日恢复对伊朗制裁,对原油市场没有太大负面影响。国际能源署上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市场“目前看来供应充足”,并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需求增长的预测。由于经济前景转弱、贸易担忧、油价上涨以及数据修正,预计投资未来原油需求将会走弱,且供应充足。

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观点: 截至2018年8月,化工板块整体PE 约18.08倍,对应PB 约2.29倍, 行业整体估值正逐步接近历史底部。在去产能和环保共振的刺激下,2017年多数化工品种价格普遍走高,整体板块在2017年实现了较快的增长,全年营收增速达27.7%,净利润增速达43.1%。进入2018年,化工品种价格逐步出现分化,2018年一季度盈利增速有所回落,营收同比增速为8.3%,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2%。对于2018年下半年,基础化工行业我们从三个维度挖掘行业龙头机会。第一是盈利触底回升,景气有望上行的PVA 行业,推荐龙头皖维高新 (600063);第二是环保压力下,我们看好炭黑行业盈利的持续性,推荐龙头黑猫股份(002068);第三是量和质都在改善,有望打造民族高端品牌的轮胎行业,推荐龙头玲珑轮胎(601966)。

原油:上周美油报68.65美元/桶,下跌3.77%,布油报79.29美元/桶,下跌1.42%。

煤制天然气企业呼吁政策支持。随着北方供暖季临近,天然气保供再度成为油气行业的工作重点,供气企业开始加紧排产。然而在9月17日闭幕的2018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上,煤制天然气企业却反映了另一番景象:受制于原料煤供应、天然气管输和价格机制的限制,目前煤制气企业普遍亏损严重,已投产企业缺乏生产热情,后续项目在酝酿转产;新核准的项目均在观望,迟迟未有实质性进展。煤制气作为国内传统气源的有效补充,其发展空间非常可观,但前提是项目的经济性必须有保障,市场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这些有待于国家出台切实的扶持政策。

农药行业正处格局重塑关键期。当前,我国农药行业正处于格局重塑关键时期,国内环保、产业调整形势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农药企业必须加强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调整产品结构,并重视下游农药应用端服务能力建设。”在10月15-16日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农药交流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同这一观点。

9月份化学原料和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0%。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8%,比8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0%。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5.0%。

新奥舟山LNG 接收站正式投运。新奥集团10月19日宣布,经过两个多月的成功试运营,首个由国家能源局核准、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和管理的大型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新奥舟山LNG接收站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新奥舟山LNG 接收站项目从开工到正式投运仅用时33个月。目前已建成投运的是新奥舟山LNG 接收站项目的一期工程,包括3个码头、2个全包容LNG 储罐、14个槽车装车撬、高压IFV 气化设施、高压外输、冷能发电等配套工艺及辅助设施,年处理LNG 能力达300万吨。新奥集团作为主要建设方,期间创下多个纪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油价格波动风险;国内化工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