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文化周报:传媒板块反弹可持续,继续推荐电影板块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石伟晶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信传媒指数分别上涨-3.72%、-5.28%、-6.74%、-6.89%,传媒指数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二十七名。

自2018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信传媒指数分别下跌22.00%、30.83%、25.33%、35.79%,传媒指数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二十九名。

上周传媒行业民企性质传媒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三分别是*ST 富控(+15.47%)、深大通(+11.53%)、天润数娱(+8.30%);涨跌幅后三分别是创业黑马(-20.38%)、慈文传媒(-19.08%)、骅威文化(-19.06%)。

上周传媒行业国企性质传媒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三分别是新华传媒(+17.51%)、北京文化(+10.58%)、粤传媒(+8.82%);涨跌幅后三分别是中国高科(-14.71%)、城市传媒(-14.12%)、皖新传媒(-12.22%)。

电影市场情况:猫眼电影数据显示,国内电影市场2018年第46周(11.12-11.18)周总票房约11.00亿元,其中《毒液:致命守护者》以6.58亿成为周票房冠军;《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以2.61亿居第二;《无名之辈》以0.67亿居第三。

电视剧市场情况:根据寻艺网统计,最近7日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名:由光彩影业、御嘉影视、杭州巨鲸、愚恒影业、阅文集团、永乐影视出品的《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以11.40亿播放量排第一;由金色传媒、猫片、天神影业、企鹅影视、腾讯影业、阅文集团出品的《将夜》以5.17亿播放量排第二;由企鹅影视出品的《双世宠妃II》以4.44亿播放量排第三。

游戏市场情况:《永恒纪元》《诛仙》《问道》等成熟手游畅销榜排名稳定,《屠龙破晓》360、华为、VIVO、OPPO 等渠道畅销榜排名分别为13/22/35/14名。

行业周观点:我们认为电影板块正值布局之际,主要理由如下:

1)观影需求旺盛以及下游影院扩张驱动,2019年电影行业仍处于成长期;

2)2019年产业上游制片发行环节集中度有望提升,下游院线仍处于跑马圈地阶段;

本周投资组合为:光线传媒25%、吉比特25%、中原传媒25%、中国电影25%。

风险提示:文化政策监管趋严、细分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个股商誉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