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家乐集团:上半年的其他收入和成本控制均好于预期

来源:招银国际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财年上半年净利润好于预期,受惠于其他收入和成本控制。19财年上半年销售/净利润同比增长1.7%/ 16.2%至42亿港元/2.39亿港元。净利润比我们的预期高出8.5%,而销售是符合预期。净利润率也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至5.7%。我们认为较预期好的原因是1)其他收入好于预期,19财年上半年录得920万港元收入(由于今年没有固定资产减值,但18财年上半年却录得1230万港元亏损),2)严格的成本控制,材料成本(占总销售)在19财年比去年下降了1个百分点至27.5%,租金费用(占总销售)也在19财年比去年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12.1%,并且平均工资在19财年上半年同比下降0.5%(18财年为3.9%增长)。

香港市场:销售增长缓慢,但利润率有所恢复,我们预期在19财年下半年,受惠于机构餐饮订单增加和顾客服务模式革新,令增长有所改善。香港业务的销售增长从18财年下半年的6.5%同比放缓至19财年上半年的0.8%,而同期同店销售增长也从同比3.0%下降至2.0%。然而,由于平均售价提升(增加约1港元至38港元)及原材料/劳工成本/租金费用控制较佳,香港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10.8%。展望未来,我们预计19财年下半年同店销售增长(同比增长3.0%)和息税前利润率(11.0%)都会更好,主要是受惠于1)新签的机构餐饮订单带来的收入,2)18年5月开始推行的顾客服务模式革新,以及3)在更多门店推行自助点餐系统机器,可以减少等待时间和提高门店效率。

中国内地市场:放缓是在预期之内,但增长潜力不变。正如我们上一份报告所预期,中国内地的同店销售增长从18财年上半年的9.0%放缓至19财年上半年的0%左右。我们预计下半年的同店销售增长还是比较一般(同比增长仅2.0%)。然而,我们仍然对中国业务感到乐观,因为1)大家乐刚刚开设了2家重点门店(分别在深圳机场和广州机场),我们认为这证明了品牌得到越来越多本地需求的认可,2)大湾区内有大量合适的地点可以开店,未来大家乐很可能于20财年加速扩张。

上调净利润预测和目标价,并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更高的其他收入和更好的成本控制,我们将19财年/20财年/21财年的净利润预测上调2.8%/ 0.7%/ 0.6%。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23.08港元(基于未变动的26倍19财年市盈率),意味着有26.4%的上升空间。公司目前的估值为20.6倍19财年市盈率,低于5年平均值26倍的约1.8个标准偏差。我们认为公司估值会受惠于3年来首次的净利润增长,而从低位反弹,但进一步的估值提升也许要公司在19财年下半年实现更快的销售增长才会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