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2018年三季度报告点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各产品线全面向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报告

点评: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三成,盈利能力继续提升 三环集团发布2018 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6 亿元, 同比增长34.25%;实现归母净利润9.31 亿元,同比增长33.24%,处在此前预告中值,符合预期。单看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8 亿元,增速达到41%。在非经常性损益中,主要是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获得的6681 万元,本报告期政府补贴较少。

公司今年因MLCC、陶瓷基片等产品市场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较多;加之公司在成本管控、良率等方面不断提升,三季度盈利能力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加。三季度毛利率为55.45%,同比增长6.44pct,环比增长3.06pct;净利率为35.95%,环比增长4.88pct。

在费用方面,销售与研发费用增长率与收入增速相对接近,分别为31.22% 与52.7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83.37%,主要是公司较上年增加了限制性股票激励分摊费用。

此外,有几项值得注意的财务指标,公司当期在建工程同比增长约一倍, 主要是公司相关产品扩产以及四川南充新产业基地建设导致;当期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7958%,主要因理财产品延期收回,公司为保证谨慎性计提约3000 万元减值损失。

元器件产销两旺,陶瓷趋势全面向好 业务方面公司光纤陶瓷插芯业务价格已企稳,市占率已稳定70%以上, 未来预计5G 建设将增加全球范围内对于该产品的需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在被动元器件与材料方面,随着今年MLCC 以及片式电阻市场景气度持续高涨,公司MLCC 产品出现量价齐升,长期来看公司正积极布局高端MLCC 产品线,未来有望打破日台企业垄断。因为片式电阻涨价缺货,其原材料陶瓷基片也受益此,公司订单以及销售额出现大幅度增加。而在PKG 方面,公司晶振产品从年初开始持续扩产,受益于同业公司的退出,国内市占率开始增加。高端SAW 滤波器用PKG 正在积极与海外客户进行认证,进展良好。

今年使用陶瓷材料作为后盖的手机产品明显增多,已上市的有小米MIX2S、MIX3、OPPO R15 梦境版,销售状况良好;此外,目前还有其他终端品牌对于陶瓷兴趣十足,不排除明年有更多机型采用,整体行业趋势向好。 在新产品方面我们一直强调三环作为材料为基础的公司,横向扩张能力强,今年公司除了点胶机外,还新增了如IC 陶瓷劈刀、电子浆料、热敏打印模组等产品,未来预计会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三环集团是一家以材料为基石,拥有高技术、低成本、好管理, 实现了高度垂直一体化的公司。看好公司光纤陶瓷插芯受5G 基础建设加速市场需求增加;MLCC 产品市场供不应求,短期价格还将继续保持在高点; PKG 产品整体行业需求量增大,公司开始向SAW/CMOS 等高端产品衍生; 陶瓷外观件适配未来手机发展趋势,有望出现高增长。维持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6/1.15/1.43 元,维持公司6 个月目标价31.7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扩产不达预期,公司产品价格下降,陶瓷后盖市场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