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ai-ecgplatform技术领先,集采利好重磅品种放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全资子公司凯沃尔电子自主研发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诊断系统“AI-ECGPlatform”获得美国FDA注册批准。

AI-ECGPlatform技术领先,全球市场应用广泛。AI-ECGPlatform是在美国获批的第一个人工智能心电产品,技术处在全球领先地位,预计2019年将在中国获批。老龄化进程加快和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升高,催生巨大的心血管疾病诊疗市场。心电图是各种心血管疾病最简单、快捷、经济的临床检查方法,在临床诊疗中发挥重要作用。乐普的AI-ECGPlatform对心律失常、房室肥大、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明显优于传统方法,准确性超过95%。乐普的AI-ECGPlatform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应用范围广泛,包括1)为缺少专业心电医生的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快速心电诊断分析;2)人工智能快速诊断,提高大型医院专科医生的工作效率;3)进入家庭或作为可穿戴设备实现及时监测。

集中采购利好重磅品种放量,推动业绩高增长。近期国家发布11个城市31个药品品种的带量采购方案,阿托伐他汀和氯吡格雷也在其中。从销量占比来看,此次集采的量占2019年11个城市总销量的30%左右,占全国市场销量的10%左右。由于此次集中采购采用最低价中标,中标价很可能在全国进行联动,原研企业和首仿企业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比较小。乐普的阿托伐他汀和氯吡格雷价格优势明显,分别比首仿低15%和40%左右,降价压力极小。乐普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阿托伐他汀和氯吡格雷的全国市占率分别在4%和10%左右,且以基层和零售药店为主,在11个大城市的销售占比很少,如果中标将显著提升销售规模,推动业绩大幅度增长。

持续完善心血管产品线,保障业绩持续高增长。在心血管领域,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并购持续扩张产品线,覆盖了器械、药品、服务、新型业态的多维度全方位发展,获得更多患者并提供全方位心血管健康管理产业链。心血管产品线重磅产品包括:首个国产双腔起搏器正在全国大规模推广放量;国内首个完全可降解支架NeoVas获批在即;心电图自动分析和诊断系统AI-ECGPlatform已获得美国FDA上市许可;左心耳封堵器已完成1年临床随访预计Q4将申请注册;100亿级别的重磅产品氯吡格雷和阿托伐他汀正在高速放量,30-50亿级的品种苯磺酸氨氯地平、缬沙坦,另外还有更多10亿级别的品种形成丰富的产品组合。器械+药品协同推动业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8元、1.03元、1.37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29倍、22倍。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重磅产品有望陆续获批,员工持股对公司长期发展坚定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或低于预期的风险、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其他不可预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