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2018年第46周):全球5G进程快速推进,5G仍然是投资主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建民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A 股: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2.8%,中信通信指数上涨7.1%,子板块中车联网、IDC/CDN、人工智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8%、9.4%、9.2%。

美股:上周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5%,标普500 指数下跌1.61%、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22%,电信业务指数上涨2.27%,信息技术指数下跌1.13%。

推荐个股:中际旭创、中兴通讯、光环新网、中国联通、烽火通信、高新兴相对中信通信指数涨幅分别为+5.2%、+2.5%、+0.4%、-3.0%、-3.3%、-3.9%。

投资策略

1.全球5G 牌照开始发放,商用进程快速推进

全球5G牌照开始发放,商用进程陆续推进,我们预计国内5G频谱资源许可方案的出台逐步临近,而预商用许可性质的牌照也有望年底前发放。2019年我国开始5G预商用,2020年正式5G商用。

2019年5G规模试验网和增强的4G网络扩容力度有望带来运营商整体资本开支的增长,2020年开始进入5G建设高峰期,运营商的资本有望开始显著增加。

2.本周重点推荐

5G 仍然是主要的推荐逻辑,包括主设备商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器件的光迅科技、中际旭创,车联网应用的高新兴、海格通信,有望获得先发优势的运营商中国联通,另外本周新增关注5G 通信防雷龙头中光防雷、5G智慧灯杆先行者华体科技、5G 前传监控太辰光。

非5G 标的中,基于VGPP 模型我们推荐光环新网、亿联网络。

重要行业/公司信息

1、 上海:率先商用5G,2020年完成部署1万个基站

2、 美国FCC开始首轮28GHz毫米波5G频谱拍卖

3、 德国政府将划拨整个C频段用于5G部署

4、 中国移动5G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5、 韩国SK电讯开始部署首批商用5G基站,三星供货

6、 软银日本业务获准IPO:总金额约210亿美元成史上最大IPO之一

7、 高新兴:147,783,269股将于11月20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总股本8.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