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牧业:持续推进肉鸡产业化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1 00: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大型系列报道采访团走进禾丰牧业。禾丰牧业董事长金卫东与证券时报副总编辑王冰洋面对面,畅谈公司发展历程,以及饲料行业发展趋势等。

禾丰牧业为东北饲料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于1995年成立,以生产预混料起家,历经23年发展,禾丰牧业现已拥有饲料、肉禽产业化、原料贸易三大核心业务,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宠物医疗、生猪养殖及食品加工等领域。

2014年8月,禾丰牧业登陆资本市场。上市4年来,禾丰牧业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8%,累计现金分红近3亿元。

过去5年,饲料行业高速整合,但禾丰牧业不仅在饲料主业逆势前行,公司肉鸡板块也厚积薄发。目前,禾丰牧业已跻身全国白羽肉鸡行业第一梯队,实现了从2008年只有一家屠宰工厂到2018年拥有三十余家控股及参股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经过多年探索,禾丰牧业的肉鸡养殖模式从以“公司+农户”为主,逐步向“公司+大农场”转变。目前已经形成了由禾丰牧业育种、饲料研发生产、养殖环境要求、养殖全程监控、商品肉鸡回收、屠宰、肉品深加工及熟食加工环节。

近期,禾丰牧业肉鸡产业板块更进一步。9月28日,公司与海南农垦草畜产业公司在海口签署《海垦文丰文昌鸡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合作成立海南农垦文丰文昌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双方计划通过对育种、养殖、屠宰、加工、配送产业链的整合升级,打造文昌鸡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肉鸡产业化板块亦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禾丰牧业实现营业收入114.79亿元,同比增长14.85%;实现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53.42%。金卫东预期,未来5年,饲料仍将是禾丰牧业的第一大业务,但预计肉鸡等其他业务的上升速度会超过饲料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禾丰牧业的发展离不开稳定、专业的股东和管理团队。公司七位创始人拥有丰富的动物学科背景。迄今,在禾丰牧业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七位创始人仍全部在列。此外,自公司成立以来,中高层管理团队保持了极高的稳定性。总监级别以上人员几乎未出现主动离职现象,百余名总经理中除因业绩不佳而被调整外,鲜有人主动离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禾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