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2018年11月份第3期周报:政策利好频出,短期优选超跌百货和小市值标的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表现回顾: 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上升6.27%,上证综指上升3.09%,深证成指上升5.41%,跑赢上证综指3.18pct,跑赢深证成指0.86pct。其中,CS百货、CS超市、CS连锁涨跌幅分别为7.14%、2.69%以及4.85%。

本周核心观点:

十月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仍处于下修阶段,社零数据触及2004年以来的最低点。近期积极信号频出、民企纾困政策出台,政策面对冲力度加强,使得市场聚焦于超跌反弹的中小市值和高成长标的,预期下周仍是关注重点。零售板块中,百货受可选消费弱势表现影响,已接近03年以来的底部估值水平(PE仅处于10%水位),短期超跌方向推荐关注区域龙头重庆百货等,具备区域消费能力强支撑,盈利下行预期风险较小,长期优选行业龙头天虹百货、王府井;跨境通、南极电商具备小市值、高成长等特点,建议短期关注。

在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下,四季度消费环境整体承压。长期来看,压制消费的外部因素正边际减弱,静待减税促消费等政策见效。考虑居民存在消费提质的需求,消费核心驱动力仍对零售行业形成支撑,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各板块中,超市行业兼具高成长和确定性,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可选消费推荐化妆品和黄金珠宝、百货关注优势龙头整合之势。

超市:居民生鲜需求仍旺盛,受益必选消费弱周期属性和CPI上行预期,超市板块兼具高成长和确定性。近期永辉表示将放缓云创开店的脚步,将年初开店过千家的目标调整至500-600家,云超开店节奏不变。永辉本次开店计划的调整基本符合预期。消费降速冲击零售业的同店增速,超市板块可通过门店拓展保持增长。重点推荐同时受益行业和基本面改善的永辉超市、家家悦。

百货:9-10月节假日拉动坪效短期小幅反弹;长期来看,行业进入存量市场争夺阶段,看好龙头扩张整并、提升集中度之势,重点推荐天虹股份、王府井。

黄金珠宝:黄金珠宝类产品销售额在市场避险情绪、防通胀的需求下逐渐回暖,推荐关注渠道完备的龙头周大生。

化妆品:可选消费中化妆品板块持续高景气。看好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端双线引领高成长的化妆品市场。重点推荐珀莱雅,公司电商渠道高增长,双十一有望大幅提振业绩。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低于预期,大盘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