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政策战鼓再擂,金融科技等板块利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1)习近平主席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增长新动能;应该加强数字经济可及性,消弭数字鸿沟;提到大力建设“数字中国”,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收获创新成果。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信心将得到进一步修复,计算机行业投资机会向好;(2)原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金融业可以说是半个IT行业,是IT和金融科技最主要的用户、IT技术的最大采购商。我们继续推荐金融科技板块在政策和业绩双重支撑下投资价值的提升;(3)证监会对商誉减值测试进行提示,看好优质资产并购对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的同时,对行业内潜在的商誉风险保持密切关注。 n 投资推荐:推荐金融科技方向恒生电子和数字中国方向太极股份、启明星辰、广联达,关注航天信息。

上周行情:计算机申万指数上周上涨9.72%,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84%)领先7.36个百分点。各子版块中涨幅靠前的是安防监控(10.36%)、电子政务(10.02%)和人工智能(9.47%)。涨幅前5的个股为御银股份(33.01%)、正元智慧(29.52%)、金证股份(26.44%)、神思电子(24.01%)和南天信息(21.02%),跌幅靠前的个股为立思辰(-1.47%),旋极信息(0%)和达华智能(0%)与上周持平。

重要公司公告:(1)中科曙光: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披露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18年11月13日,相关主体减持时间区间届满。(2)用友网络:2018年10月17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并根据相关规定完成了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登记工作。(3)浪潮信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浪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100%。

行业要闻:(1)英特尔发布全新神经计算棒:英特尔在其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英特尔神经计算棒二代(简称英特尔NCS2),利用该计算棒可以在网络边缘构建更智能的AI算法和计算机视觉原型设备。(2)腾讯首次披露云服务收入:前三季度收入逾60亿元,同比增长逾一倍及录得环比两位数百分比增长。(3)企业云安全平台Netskop获1.687亿美元融资:企业云安全平台Netskope目前完成新一轮1.68亿美元融资,计划用于扩大其研发团队,同时将设立更多的全球数据中心。目前,Netskope总融资额已超过4亿美元。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速度不及预期;商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