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否极泰来,聚焦龙头与新能源

来源:西南证券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10月份国内汽车销量为2287.1万辆,同比下滑0.1%。进入三季度后汽车行业销量低迷,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全线下滑。目前政策端的刺激措施仍旧不明朗,同时按照当前的库存系数来看,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仍旧具有较大压力,具有较强产品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汽车零部件企业受下游销量下滑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因素影响,第三季度SW汽车零部件板块业绩同比下滑0.6%。分企业来看,仅有星宇股份、旭升股份、新泉股份等少数企业第三季度通过内生方式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当前时点汽车零部件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考虑到下游销量持续低迷,建议优先关注优质零部件标的。

新能源汽车保持较高景气度,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销量70.6万辆,同比增长66%。受新能源补贴调整的影响,高续航里程的A级车占比提升。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影响仍旧较大,限行限购城市销量占比提升。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市场驱动逐步转变,新势力以及合资品牌的进入将加剧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我们认为具有电动化核心技术的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具有更高的胜出概率。

投资建议:下游销量低迷,建议聚焦龙头、优质零部件以及保持较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标的。建议关注:(1)龙头企业:上汽集团(600104);(2)优质零部件:星宇股份(601799)、精锻科技(300258);(3)新能源汽车: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4)国六受益标的:潍柴动力(000338)、威孚高科(000581)。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