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ICT转型的光通信专家,有望受益5G建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曹亮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的光通信全产业链专家。

公司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多年的稳健经营,公司已经跻身全球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公司提供的产品范围涵盖光通信全产业链,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流量增长和5G建设拉升光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的需求。

移动流量消费呈现快速增长,增加了运营商对城域网承载能力提升的需求,OTN系统下沉到城域网拉动光通信设备需求。5G建设大规模周期即将到来,公司积极备战5G,今年6月发布了面向5G的云化网络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承建了武汉移动5G承载试验网,作为公司方案的示范项目。公司光棒产能在2019年逐步释放,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落实云网一体化策略,ICT转型在路上。

公司2015年年底正式发布了FitCloud云网一体化战略,积极布局IT产业,已投入3000余人专业从事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软件、数据中心等产品设计和研发。子公司烽火星空的大数据平台在公安信息化领域已成功运用于多个省份和大中型城市,已经成为我国警务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最近三年烽火星空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2.21%,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9.33亿元、11.70亿元、14.81亿元,对应EPS为0.80元、1.00元、1.27元,对应估值为37X、30X、23X,看好未来五年5G投资潮的到来给通信设备商带来新的增量市场,同时流量性需求催生运营商对通信设备的采购需求,公司作为国内通信设备行业第三大的公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运营商5G投资总额不达预期;商用5G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