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数据点评:投资缓步回落,销售有所下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 2018-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统计局发布行业数据,2018年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99,325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投资增速缓步下降,预计全年好于预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自8月份以来如期回落,但下滑速度较为缓慢,今年前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99,325亿元,同比增长9.7%,较前值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累计投资70,370亿元,同比增长13.7%,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10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0,660亿元,同比增长7.7%,较前值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7,564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虽然支撑开发投资数据中的土地购置增速有所回落,但新开工和施工增速依然坚挺,我们预计201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在9%以上,比此前预测的8.3%还要高一些。

土地购置继续放缓,新开工施工依然坚挺。1-10月土地购置面积21,963万方,同比增长15.3%,较前值下降0.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1,695亿元,增长20.6%,较前值下降2.1个百分点,较前2个月增速进一步回落。10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2,597万方,同比增长12.2%,增速回落4.2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693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回落9.1个百分点。单月土地成交均价6519元/平,同比下降2.4%,但绝对值再创今年新高。受房企积极推盘、提高周转影响,新开工和施工持续向好,1-10月房屋新开工168,754万方,增长16.3%;施工面积784,425万方,增长4.3%,今年以来一路走强。

单月销售面积继续负增长,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17万方,增长2.2%,较前值下降0.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914亿元,增长12.5%,较前值下降0.8个百分点,自8月以来增速连续3个月下降,预计全年在10%左右。10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804万方,同比下降3.1%,继续为负增长;商品房销售额11,782亿元,同比增长6.3%,下半年以来增速持续回落。

投资建议:从去杠杆到稳杠杆,二级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地产从主动杀估值朝抵抗式下跌转变,我们看好A 股龙头的防御性和内房龙头的超跌反弹行情, 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融创中国、中国恒大和碧桂园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风险、行业信用紧缩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