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运营资产雄厚,环境综合服务商成型

来源:华安证券 2018-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控制+引入国资,水环境综合服务商成型

公司上市后确立了三大发展板块,向水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迈进。2017年11月,成功引入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为新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带来更多的支持。

分行业:城市水环境和小城镇业务发展迅猛

水环境治理是公司营收的主要贡献力量,营收占比稳定在60%以上,营收规模从2017H1开始加速增长。小城镇环境发展最快,近年来呈指数型增长。今年上半年营收规模已经占到公司整体近三成,未来将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引擎。工业废水发展不及预期,2018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滑24%,是公司收购麦王环境以来的首次下滑。

分链条:运营端高速增长+工程端持续放量

上市后工程端逐渐开始发力,逐渐超过了运营端营收贡献,成为公司营收贡献的主要来源。运营端营收从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8%;工程端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2%。今年前三季度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

多渠道融资+激励充足,公司持续发展动力足

公司目前处于资本快速扩张期。公司自2016年开始,先后完成5亿元定增,4.88亿元ABS、5.97亿元可转债。公司近日拟定增不超过10亿元,支持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公司分别在2015年、2016年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和期权激励计划,既定增速目标均已实现。2017年成功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深度绑定了员工权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近期,有关基建、民企、融资政策等组合拳密集出台,释放了市场对民企的担忧情绪,改善了市场对PPP项目推进放缓的预期。公司作为环保行业中优质的民企,项目主要围绕水厂展开,运营能力强,在行业发展悲观预期中逆势高速发展,叠加引入了国资背景的铁路基金为公司战略股东,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6元、0.90元、1.36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倍、11倍、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及融资环境风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工业废水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