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多项政策利好券商板块,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下跌3.73%收3167.44,非银金融(申万)下跌4.14%,跑输大盘0.41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倒数第2名。其中多元金融板块跌幅最小,下跌0.14%;其次是券商板块下跌4.31%;保险板块则下跌4.43%。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华鑫股份涨幅最大,上涨7.66%;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跌幅最小,下跌3.57%;多元金融板块中鲁信创投上涨54.49%,涨幅最大。

券商:近期监管层多举措缓解企业融资环境,目前纾困优质民企的资金加速进场,券商、保险、银行等陆续加入。纾困资金进场有助于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券商板块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另外,本周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其中《意见》拓宽了回购资金来源,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可转债等多种方式,为回购本公司股份筹集资金。并且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的,在一定规模内取消再融资间隔期限制,审核中给予优先支持。这有助于缓解企业回购对自身现金流的冲击,同时企业再融资规模有望回暖。当下政策鼓励优质企业并购重组,另外科创板的设立也有望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增量收入,预计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将边际改善。伴随后续政策的不断落地,券商板块业绩和估值均有改善空间,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由于2018年开门红销售遇冷,各家险企二季度保费收入才开始转暖,当下仍在冲刺全年业绩任务,因此整体来看险企备战开门红较之前较晚。当然,目前也有中国人寿推出了国寿鑫享金生年金保险(低保险期限+搭配较高万能账户保底利率)、太平人寿于上线了太平卓越智臻终身年金保险(搭配较高万能账户保底利率)、中国平安则主打平安金玺人生Ⅱ年金保险、丰盈年年年金保险和金瑞人生年金保险(均衡组合销售模式)。整体来看,各家险企开门红策略有所不同。考虑到当前环境下年金险销售仍将承压,后续仍需持续关注险企开门红布局。而投资端方面,目前股市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持续下行空间有限,且近期监管层出台多项政策呵护资本市场,四季度投资收益有望改善。另外,长端利率仍维持高位震荡,预计仍将延续。当下险企PEV估值仍较低,建议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