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施德:渠道为王高收益来自对价值的深度发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李忠智,张洪建 201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环境催生渠道巨头,步入“渠道为王”时代.

国内手机市场处于供求旺盛,渠道资源稀缺的哑铃型结构。供给极大丰富,竞争品牌众多,有近百个品牌,4000 多款型号。需求多样化,8 种零售业态共存,超过70000 家终端门店,最大的零售商销量市场份额只有3.5%,市场集中度低。产业环境促使产业链的附加值向销售环节转移,手机产业链正步入“渠道为王”的时代。

高毛利来源于对渠道价值的深度挖掘.

爱施德将分销商的作用由资金与物流平台拓展至集产品选型、市场推广及零售为一体的渠道综合服务商。通过承担了更多的市场功能,将分销商的作用渗透至产业链的上游生产研发和下游零售终端,提升了分销商的价值,创造了稳定的利润空间,获得高达14~20%的毛利率。

确定的增长前景.

(1)短期内手机分销快速增长:渠道价值可由公式描述:盈利能力=产品单周期销量×毛利率×周转率,爱施德未来3 年的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于产品销量的提升。上市弥补公司资金缺口,有望带来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未来三年,手机分销收入有望保持39.8%、32.5%、25.5%的增速。(2)长期来看,数码连锁零售打开增长天花板:公司是苹果数码产品国内第一大分销商。预计未来三年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100%。

业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10~2012 年收入增长39.8%、32.5%、25.5%;利润增长50.4%、32.9%、24.6%;EPS 分别为1.46、1.94 和2.42 元;目前价格对应2010年PE 为28 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