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为纸品增值 创源文化计划明年“回归”国内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等 2018-11-13 08: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文具消费也朝着个性化、时尚化和品牌化趋势发展。作为一家纸质时尚文具外销企业,创源文化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11亿元,同比增长20.69%,净利润6445.73万元,同比增长63.06%,尤其是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65.87万元,增幅高达124.71%。

对于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专程前往创源文化采访董秘邓建军,其表示:“当客户仅仅提出一个概念,我们便能迅速准确的理解,并且在不超过七天的时间内给出一个样品,创意设计的快速响应能力正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贴合客户需求

“我们大部分的产品来自客户的订制,因此主要采用按单生产的模式,公司每年都有上千款新产品推出,追求的是快速、多种、少量,产品都能在30天内交货,周期很短。这对于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邓建军谈道,“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高,离不开成熟的创新研发团队,我们会提前去预测一些潮流趋势,比如流行色、服装行业的流行元素等,运用在设计中。”

据了解,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动态需求,创源文化建立了严格的研发设计控制程序,包括设计开发的策划、执行、跟踪和验证,成果的研讨分析和文件的记录保存。

同时,研发设计部门与市场团队密切合作,准确判断市场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创意设计方向与策略,并将设计方案有效地转化为商品,实现销售,获取盈利。

在参观创源文化样品间的时候,记者见到了许多纸质收纳套盒,邓建军告诉记者,这些产品在海外很受青睐,“这类产品满足了美国人频繁搬家的需要,轻便、容易堆叠、款式多样,更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这种可以随心变化的收纳方式,这也是我们充分调研了用户需求后推出的。”

“另外,我们推出的独特装订方式的计划本也是海外消费者一直追捧的;而在国内,近年来手账才慢慢开始受到少数人群关注。我们只有在充分了解市场的需求后才会针对性的研发产品,这也是我们能紧紧抓住市场的一个诀窍”。

开拓国内市场

根据GIA预测,2014年至2020年全球文具市场规模将保持年均3.9%的增幅,其中纸质文具占比逐年上升。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实施大文化产业战略,国内消费群体庞大,消费观念转变,文具行业发展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创源文化已经着力积极开展国内业务,成立了国内营销部门并尝试电商运作。

“我们的策略是和一些已经拥有既定消费群体的品牌合作,打入国内市场,这将更为快速有效。目前我们和网易云音乐、网易考拉、太平鸟都已经有合作产品,销售情况非常乐观。”,邓建军向记者透露,“这也让我们有了信心,现在公司在积极寻求一些动漫影视公司、大型演艺承包商的合作,并且设立了专门的文化专项基金投向大IP企业,以实现粉丝经济衍生品。就目前的开展情况而言,明年将可能是创源文化国内市场的开局之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源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