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斩获上汽变大单,主营业务双维度拓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签订预计2020年起配套上汽变速器DCT280差速器总成项目。

结论:

公司经营情况稳重有进,海外收入对冲国内车市低迷。公司在行业低迷之际依旧成功拓展客户产品需求,充分体现其产品之优质;目前公司在扩张品类同时,完成海外布局,收入抗风险能力逐步加强。由此,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为13.67亿元、17.12亿元以及22.43亿元;同比增长21.08%、25.27%以及31.03%,净利润3.13亿元、3.95亿元以及5.13亿元;对应PE15x、12x、9x;维持“增持”评级。

正文:

签订重要项目,公司主营业务双维度拓展。上汽变DCT280主要配套于上汽荣威系列,公司斩获订单从两个维度上均展示了其利好特性:1)差速器总成在新能源汽车上仍需配备,发展前景可期。2)公司斩获国内自主品牌DCT大单拓展自主品牌客户市场空间;我们预计自主品牌车型配套率依旧低于合资及国际均值,未来DCT渗透增速较高。此次订单将向上汽变提供40万套DCT280差速器总成,总成类产品均价高于零件,假设其单车价值为300元套,则未来弹性收入预计为1.2亿元;按照公司2017年产品综合毛利率40%估算,则对应毛利率4800万元。

变速器齿轮龙头,自动变速器渗透提升,享受市场红利。公司锥齿轮全国与全球市占率为30%以及10%;毛利率与净利率超过40%与20%,盈利能力较高。公司主要客户大众DCT车型结构出现明显增长,精锻科技作为其结合齿供应商享受高增速红利。公司订单充足,2018年又获得大众天津工厂DQ381项目提名信100万台套80%结合齿;以及大连工厂DQ200增供提名信,从原本90万台套40%提升至140万台套80%。

风险提升:下游客户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天津工厂产能不达预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