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港股份三季度报点评报告:技术服务类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潘海军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导致Q3利润同比下降

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46%,这是因为17年9月公司完成了对三家子公司:北京东港安全印刷有限公司、北京东港嘉华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东港安全印刷有限公司各25%的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事宜,这三家子公司17年前三季度的少数股东权益并入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致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权益增加。如果按同口径计算,本公司2018年7-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保持18.09%的增长。

2.净利率稳步上升,现金流存隐忧

报告期内,公司努力提升经营效率,降低各项生产经营成本,在销售过程中集中力量承接盈利能力较好的产品,因此产品毛利率有所上升,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39.84%,同比略有上升,但实现净利率16.79%,已达到了近三年的新高。本报告期及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同比减少62.73%和125.21%,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支出增多明显。

3.技术服务类业务持续落地

公司前期公告在区块链方面与支付宝展开合作,将区块链应用至税务、财政、金融等领域。公司凭借区块链技术在财政和金融领域的应用,为客户提供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多层次票据服务。10月10日,公司又公告首创“区块链”+机动车号牌模式。这为今后交管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号牌进行上链验查、避假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随着技术服务类项目的逐渐落地,新兴业务的将呈加速放量态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8年和19年分别实现收入16.3亿和19.02亿,分别增长14.32%和16.41%。实现净利润3亿和3.71亿,分别同比增长30%和26.7%,实现EPS0.74和0.89元,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收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