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化学深度报告:氯碱行业龙头,一体化优势与资源优势带来成本优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张明烨 2018-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VC行业龙头,一体化优势明显。公司是PVC行业的龙头企业,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成功构建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的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并就地实现资源-能源的高效转化,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获取煤炭、兰炭、原盐、石灰石等资源,降低原材料供应成本。随着环保趋紧以及落后产能的出清,公司依靠其资源以及产业链优势,维持高开工率。

氯碱行业景气抬升、供需格局改善,纺纱、氯碱业务带动公司业绩提升。2016年开始,氯碱行业盈利能力逐渐改善,毛利率提升明显,景气抬升,行业集中度提高,供需格局改善,落后产能持续出清。目前烧碱的产能与需求量基本趋于平衡,开工率维持在85%左右,价格也回到3000元/吨左右小幅震荡。公司的纺纱业务产能扩大,下游需求旺盛,受国家扶植;电石-氯碱为公司奠定成本优势 公司产能稳步投放,开始新一轮扩张。随着氯碱行业景气上行,公司重新加大资本支出,布局产业格局。公司直接间接投资的子公司、联营企业达43家,行业遍及电力、电石、氯碱、PVC、粘胶纤维、纺纱、贸易、运输等,2017年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36亿元,同比增长38.8%。公司完成在南疆地区粘胶纤维的产业布局,多个纺纱项目建成投产,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1.17、1.37和1.48元,对应PE为6.7、5.7和5.3倍,结合行业及公司现状和前景,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产品及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